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姜文徐帆为迪斯尼3D动画片《超人总动员》配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44 新闻晚报

  迪斯尼动画大片又来了:正在全球创造又一个票房神话的3D动画片《超人总动员》(TheIncredibles,又译《超人家族》、《超人特攻队》)已定于2005年1月28日起在内地公映。昨日记者从该片国内发行方上影集团获悉,为片中主人公、前“超人特工”鲍勃-巴尔夫妇配说普通话的,正是大家熟悉的著名演员姜文徐帆,一向讲究配音环节的迪斯尼公司对上影集团提议的这两位实力派“献声者”表示满意,而姜文和徐帆也将继《宝莲灯》之后二度携手为卡通人物代言。

  姜文徐帆“和好”

  很多观众尤其是小朋友对5年前的国产动画大片《宝莲灯》记忆犹新,其中姜文和徐帆的配音颇值得称道。不过当年他们俩当时分别配音的“二郎神”和“三圣母”可是不折不扣的“对头”。这回到了《超人总动员》里,他们将分别为银幕上中年发福又忽然面临新任务的前特工夫妇配音,《宝莲灯》里的“势不两立”将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将是真正的“夫唱妇随,和和美美”。

  据悉,姜文和徐帆的配音工作就在最近几天开始。而早早接下这次献声任务的姜文更是在拍戏间隙特意为《超人总动员》排出了五天的档期。徐帆去年曾成功地为迪斯尼的《海底总动员》中的帝王鱼“多莉”配音,今年再次接到迪斯尼的任务令她十分开心,那个老是得健忘症的“多莉”这回记性一点也不差:“真好啊,又找我配音啦!”

  全球票房大好

  《超人总动员》由著名的皮克斯动画公司制作,该公司的《玩具总动员》、《虫虫危机》、《怪物公司》等作品脍炙人口,而《海底总动员》更是以突破8亿美元的成绩成为去年全球票房冠军和历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电影。但同时皮克斯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每出一部作品都更加小心翼翼,生怕砸了自己的招牌。

  此次在《超人总动员》中,皮克斯又把间谍片中采用的技巧玩意儿、漫画书中最爱渲染的超能力、神秘兮兮运用超常装置的大反派等等流行元素打包推出,大打眼球经济的王牌。影片导演布莱德.伯德同时为影片设定了“回归家庭”的怀旧主题:“即使一家子都是超人,他们也要努力去实现所有家庭都想努力实现的事儿:让彼此幸福。”影片最终给了观众一个极具人情味的答案:最伟大的超能力也许就是一个家庭的能力。

  该片自11月5日起在北美公映,目前累计票房已达2.15亿美元,有望突破《海底总动员》的3.4亿美元;而在欧洲、东南亚等北美以外的国际票房已超过6千万美元。

  国内前景看好

  据悉,影片在内地的公映日期将是明年1月底。凭借该片良好的口碑和旺盛的人气,发行方对该片最终在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前景十分看好。此次将影片中文译名定为《超人总动员》,也就是希望影片能延续《玩具总动员》和《海底总动员》的票房神话。

  据一位看过影片的发行方人员透露,内地观众已经看了十年引进大片,“审美疲劳”已在所难免,但《超人总动员》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其想像力之丰富令这部3D动画大片的效果几乎超过了“真人大片”,让人“目瞪口呆”。(蔡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