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大林宣彦新作《理由》日本举办首映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1 新浪娱乐
组图:大林宣彦新作《理由》日本举办首映式
主创合影

组图:大林宣彦新作《理由》日本举办首映式 组图:大林宣彦新作《理由》日本举办首映式
男主角扮演者岸部一德/年仅14岁的小演员寺岛崎

组图:大林宣彦新作《理由》日本举办首映式
向导演献花,左为女演员、71岁的南田洋子

  新浪娱乐讯:日前,根据日本畅销七年之久的小说《理由》(作者:宫部美雪)改编的同名电影在东京举行了首映式。该片由日本导演大林宣彦执导。

  图为首映之日,导演大林宣彦和男主角扮演者岸部一德以及年仅14岁的小演员寺岛崎等演员,到位于东京丰岛园的一家电影院,与观众见面。(Huaren图片/东京)

  附:

    [小说《事件》内容简介]

  就像磁石吸铁般,“事件”总是凝聚了许多人。除了事件中央的受害者和加害者外,周边的人:他们各自的家属、亲朋好友、邻居、同学、同事、目击者、警方传讯的人、出入事件现场的募款人、送报生、餐馆送外卖的等等都被牵涉,这再次令人感到惊讶:一个事件竟然可以牵扯到这许多人!

  宫部美幸让这“令人惊讶”的事情绝不只是修辞而已。围绕“荒川一家四口命案”而展开的这部长篇小说,是一个解答许多错综复杂、谜题般的故事同时也是明示“一个事件是如何关系到许多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

  中文名:宫部美幸

  英文名:Miyabe Miyuki

  一九六○年生于东京,日本文学史上罕见的奇迹创造者。一边写现代推理小说,一边写江户神怪故事,两方面的创作都卓有成效,神怪故事可以与日本历史小说大师高阳比肩,而推理小说则可以和“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丝蒂作品媲美。宫部美幸创作过程中获奖无数,屡创销售佳绩。许多日本作家公认,她最有资格继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张和司马辽太郎的衣钵,还将她封为“平成国民作家”、“松本清张的女儿”。

    主要作品及获奖情况:

  一九八七年 《邻人的犯罪》赢得《ALL读物》主办的推理小说新人赏

  一九八九年《魔术的耳语》获得日本推理悬疑小说大赏

  一九九二年《龙眠》获得日本推理作家协会赏

  一九九二年 《本所深川神怪草纸》获得吉川英治文学新人赏

  一九九三年 《火车》获得山本周五郎赏

  一九九七年 《蒲生邸事件》获日本SF大赏

  一九九九年 《理由》获得直木赏

  二○○一年 《模仿犯》获得第五回司马辽太郎奖、芸术选奖文部科学大臣奖及每日出版文化奖特别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