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新闻周刊》评出2004年十大佳片和烂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58 信息时报

  到岁末年尾,各大媒体都热衷于给电影圈派发成绩单。近日,美国《新闻周刊》就评出了本年度的十大佳片和十大令人失望的电影,入选的好片大多是今年各大奖项的宠儿,而入选的烂片却不少出自名导之手。具体名单如下——

  2004年十大佳片

  1 《杯酒人生》

  最高荣誉属于亚历山大-佩恩的欢闹同时略带忧郁的喜剧《杯酒人生》。这部电影叙述了一个关于美酒、女人和男人的中年危机的故事,丰富而微妙,犹如一本精良的小说。

  2 《日落之前》

  朱莉-德尔佩和伊森-霍克在理查德-林克莱特震撼人心的浪漫爱情电影中得以重聚。很棒的台词,很棒的结局。

  3 《掀起面纱的少女》

  一部具震憾性的阿富汗电影,讲述一个少女在塔利班统治时期的遭遇,令人难忘。

  4 《百万宝贝》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又一次强势出击,这部关于拳击的传奇电影令人晕眩。

  5 《不良教育》

  在阿莫多瓦这部黑暗、曲折的个人回忆电影里,任何事物都不是它看上去的样子,这是一部关于欲望、复仇和滥权的神父电影。盖尔-加西亚-贝纳尔的表演光彩夺目。

  6 《飞行家》

  本年度传记片王冠上的宝石——名导斯科西斯的大手笔,描述了举止怪异的美国飞行大亨霍华德-休斯的传奇故事。

  7 《胜利之光》

  一个关于美国德州某小镇的高中橄榄球队的热血沸腾的故事。

  8 《满洲候选人》

  导演乔纳森-戴米将一部经典悬念片翻拍成一个紧凑、荒诞的政治寓言,以讽刺当前美国的政坛局势。

  9 《哈里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导演阿方索-卡隆在他的这部有关魔法的作品中发掘出真正的“魔法”。

  10 《金赛性学教授》

  比尔-康顿以一种聪明而含蓄的方式,向一位革命性的性研究者致敬。利亚姆-尼森演的这位麻烦不断的、顽强的性学大师很能打动人。

  2004年十大烂片

  1 《灵异村》

  《第六感》导演奈特-沙马兰的又一部心理惊悚作品。但这部电影却显得沉闷、虚饰、乱七八糟。吓人的场面都很“吓人地”做作。

  2 《范海辛》

  史蒂芬-索莫斯的这部过分充水的作品完美地展示这样一个道理:更多即是更少。他对特效的滥用让人厌烦,可怜的休-杰克曼(该片主角)啊!

  3 《亚历山大帝》

  天才导演奥利佛-斯通的第一部烂片令自己失分又失势。这是部冗长的、应受重罚的史诗片。如果真要去看,请做好走人的准备。

  4 《边城英烈传》

  怎么把一个勇对死亡的激动人心的的传奇故事变成一部在周六午后引人打盹的片子呢?迪斯尼做到了,并得到它应有的“回报”。

  5 《狗镇》

  时而才华横溢的虐待狂拉斯-冯提尔用一部描述美国小镇里人们黑色、未经驯化的灵魂的教条式寓言,将电影院和观众的耐心推至极限。

  6 《空军上尉与明日世界》

  一个雄心勃勃的CGI试验——除了演员,电影里的一切都是数字合成的。虽然这制作出了一些很好的科幻场景,但在人物故事如此贫乏的情况下,谁还在乎这些呢?

  7 《银城竞选》

  约翰-赛利斯的剧本不错:关于一个类似布什的候选人的政坛讽刺故事。但是,拍成电影就显得笨拙、沉闷而老土。

  8 《漫长的婚约》

  让-皮埃尔-热内的善变、混乱与怀旧在《天使爱美丽》里恰到好处,但却不适用于以“一战”为背景的爱情史诗。

  9 《幸福终点站》

  汤姆-汉克斯作为一个东欧旅客,被迫绞尽脑汁以使自己成为肯尼迪机场永久居民。当现实逐渐发展成一个不太可能的爱情故事时,开头奠定的好基调便堕落为冗长的拖沓。

  10 《小可爱》

  这部故作悲哀的描述作曲家科尔-波特尔生平的传记电影中,凯文-克莱恩的好演技被浪费了。

  张莉莉 编译

  再获芝加哥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

  《杯酒人生》成奥斯卡大热

  时报讯 风格奇异的公路电影《杯酒人生》在夺得多项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之后,昨日再获美国芝加哥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进军奥斯卡的形势一片大好。

  随着一系列有“风向标”之称的影评人协会奖的揭晓,众多影片关于第77届奥斯卡奖的争夺已越来越白热化。而在众多的影评人协会奖的争夺中,《杯酒人生》已经接连得到了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和波士顿影评人协会的肯定。此外,本片还被美国电影学会(AFI)和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选为2004年度最佳影片之一,还成为金球奖提名的最大赢家。在赢取了这么多“热身赛”之后,《杯酒人生》夺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刚刚揭晓的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中,《杯酒人生》除了获得最佳影片奖之外,还拿下最佳编剧奖;片中演员罗-吉亚玛提同时获最佳男主角,托马斯-海登-丘奇获最佳男配角,维吉妮娅-迈德森获最佳女配角,表现相当出色,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不过可惜的是《杯酒人生》的导演兼编剧亚历山大-佩恩并没有拿下最佳导演奖,而是输给了《百万宝贝》的好莱坞资深影星兼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而《情归新泽西》的扎克-布拉夫则获得最佳新晋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则被《维拉-德雷克》的女星艾梅达-斯汤顿夺走,好莱坞媒体预料她问鼎奥斯卡影后的希望颇高。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率领包括奥黛丽-塔图在内的《天使爱美丽》原班人马打造的《漫长的婚约》则不负众望地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而在今年造成轰动话题的《华氏911》也顺利夺走最佳纪录片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执导的《英雄》在好莱坞继续有所斩获,摄影指导杜可风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刘卫华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