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周北美票房综述(1月3日-1月9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38 新浪娱乐

  本周的票房冠军依然是罗伯特-德-尼罗、本-斯蒂勒、达斯汀-霍夫曼、芭芭拉-史翠珊等众多明星出演的《拜见岳父大人2》, 不过它的票房成绩从上周的4280万美元跌落至本周的2850万,于新年档期之后的第三周成绩只下落32%,在3527家影院上映, 平均每家收入仍高达8070美金。上映19天创造了2亿430万的总票房,成为2004年第六部票房突破两亿的电影。这部成本8000万与梦工厂合作的影片,出乎了大多数影评家的最初估计,预计总票房会超过2亿7000万,将有望打破由《独自在家》创下的保持14年之久的2亿8580万票房,成为票房最
高的由真人表演的喜剧电影。《拜见岳父大人1》造就的高票房纪录,被这部续集继承了下来,这正是该片的难得之处。估计此时此刻环球电影公司的老板们已经在琢磨第三部的上映时间了。

  本周新片,由葛福理-萨克斯(Geoffrey Sax)执导,《后天》主演麦克尔基顿(Michael Keaton)担纲的“White Noise”《白色噪音》又名《鬼讯号》于上周末在北美地区全线上映,第一周成绩喜人, 以2400万的票房,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超过第三名米拉迈克斯公司发行的由帅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飞行者》(看来飞行者折桂无望了),虽然没有超过第一名《非常女婿2》,但其总上映场次2261,低于前着3527场可能也是一个因素。作为一部惊悚片,影片以时下较为流行的一个话题,EVP 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超自然电子现象作为开场,讲述主人翁乔纳森在妻子安娜失踪以后,一直郁郁寡欢。某日,一个神秘男子找上乔纳森,神秘男子问他是否想听亡妻安娜的声音,乔纳森在好奇和对于妻子的怀念的趋从下,带着观众进入了一个灵异的电子影音世界。

  这是近5年来,环球公司第一次两部电影分别位居北美票房前两名,出于对《非常女婿2》上座率较高的考虑,《白色噪音》相对来说安排场次较少,但是上座率大大超过预期水准,于这个时期能获得如此票房,实为不易。首映周末67%的观众年龄低于25岁这也是本片的一大特色,每个影院的收入达10,635美元。 《白色噪音》的成功之处在于其准确的观众定位,因为基本上节假日的影片定位都是孩子和老人,忽视了大多数年轻人,而该片成功地满足了年轻人的电影娱乐追求。

  《白色噪音》作为一月份上映的电影,首周票房位于全美票房排行榜字建榜以来的第四名。前三名分别是1997年的《星战-特别版》3590万,2002年的《黑鹰降落》2860万,和去年的《遇见波莉》2770万。

  作为一部惊悚片,该片是极为成功的,因为电影所赋予灵异现象的载体不是别的,正是我们日常接触的电脑电视,而且现实生活中也确实有这么一个研究组织—AAEVP(美国超自然电子现象研究协会),在进行这方面的探究。正因为其真实性和可感知性,给所有观看影片的观众留下了长时间的回味。三思而后打开电视或者电脑?不要笑话别人,看完该片,开电脑前你估计也会先琢磨一会儿。

  《飞行者》位居票房第三,本周票房763万美元,上映四周总票房成绩4293美元,之所以能上升到第三位,也是因为新年档期快结束了,孩子们都要准备上学了,所以原来的第三名, 由金凯利主演的儿童喜剧《雷蒙-斯尼奇的不幸事件》才会由上周的1470万美元跌至本周的740万美元,不过经过本周,《雷蒙-斯尼奇的不幸事件》四周票房突破一诖蠊兀杉ㄎ?亿553万,派拉蒙公司和金凯利本人也应该很满意了。

  后面的排行没有太大变化,由于《白色噪音》的入围, 原先的4-7位,依次为本周的5-8位,票房分别是:福克斯公司的《胖子阿伯特》本周收入600万美元,上映3周票房累计为4127万美元;虽然上映时间较长,但是明星云集的《十二罗汉》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冒险动作片《国家财富》这两部前一段时间的票房冠军依然保持着一定的韧劲,本周分别入账540万和447万,票房累计分别为1亿1540万和1亿6000万;索尼公司的《西班牙女佣》440万,位居第八。

  本周《极地快递》退出前十,《歌剧魅影》依然位居第九。同样,上周第十名《黑暗》本周被《水中生活》(“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挤出前十名。《水中生活》主要讲述海洋学家奇人史提夫赛索和他们的研究团队在一次例行海底考察工作过程中,在追踪美洲虎鲨时遭遇险情痛失研究伙伴。赛索不仅要应付无孔不入的八卦杂志社记者对意外事件进行独家报导,还必须面对新加入的研究团员可能就是自己长年失散的儿子等诸多问题。

  本周票房榜前十位总票房收入估计9390万美元,相比去年上涨13%,当时《指环王-王者归来》在第四周依然以1420万位居票房冠军;相比前年上涨14% ,当时《新婚告急》首周上映,以1750万荣膺头名。

  由于近期各种颁奖盛事临近,一部分竞争作品分别进行了大范围但仍然有限的放映。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将其已获金球奖提名的票房神话《百万美元宝贝》由9家影院上映增加到109家,收入票房200万美元,平均每家收入18,440美元。该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并主演, 由国家影评人协会誉为年度最优秀电影, 已经收入320万美元了。米高梅/UA公司将其荣获多伦多影展观众票选最佳影片的战争题材作品《卢旺达饭店》(同样获得金球奖提名)由7家影院上映增加到105家,预计收入票房115万,平均每家影院入账10950美元。还有福克斯Serchlight公司的《寻找新方向》(“sideways”)暂译也同样对金秋奖虎视眈眈,入账200万,是估计的总票房2520万的7%。妮妮/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十二罗汉》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