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导演谈女主角为何选中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的影片《艺伎回忆录》正在好莱坞拍摄。昨天,一组新的剧照被曝光。在这组剧照中,章子怡扮演的小百合成了一个“村姑”。而与此同时,导演罗伯-马歇尔也谈到了之所以挑选章子怡的原因。

  据称,《艺伎回忆录》描写了上世纪初的日本京都,来自贫苦的渔村少女小百合(章子怡饰演)被卖到京都做艺伎,以及之后的一连串辛酸故事。昨天曝光的这些剧照就是小百
合被卖到京都之前,在渔村中生活的几场戏。据称,这场戏是在美国的派洛特山附近拍摄的。而章子怡也在过完圣诞和元旦后回到了美国,重新开始拍摄。

  据悉,这场戏主要拍摄的是影片开始,小百合在日本一个小渔村中过着贫穷的生活。也是在她到京都当艺伎之前的一段艰苦岁月。从现场来看,章子怡因为有拍摄《我的父亲母亲》中扮演村姑的经验,所以在扮演渔村少女的时候得心应手。而她的一身装扮也非常朴素,完全是一副日本村姑的模样。

  与此同时,这部影片的导演———曾经执导过《芝加哥》而声名鹊起的罗伯-马歇尔也首次开口谈到了章子怡。导演罗伯-马歇尔表示,和巩俐、章子怡、杨紫琼渡边谦等不同国家演员合作,简直像学习不同国家的文化。他还特别提到了当初为何选中章子怡的原因:“我看过《卧虎藏龙》中章子怡的表演,她的性格和小百合有某种相似的地方。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她的脸型很小,非常适合在镜头中出现。而且在她的脸上有一种非常魅力的东西在里面。”

  在谈到片中演员蹩脚英语的时候,罗伯-马歇尔表示这的确令他非常棘手:“剧组几乎为每一个外国演员都配备了专门的翻译,但是因为国外演员太多,也造成了很多不方便。”但是他同时也强调:“这说明我们有一支国际化的拍摄队伍,而且很多演员的英语也在进步中。”

  据称,《艺伎回忆录》接下来的拍摄任务会非常紧凑。在拍完渔村的镜头之后,剧组人员将会前往日本,继续《艺伎》的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