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卡梅伦相中《铳梦》 IMAX格式打造后末世预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8:15 东方早报

  曾经以《泰坦尼克号》创下全球18亿美元票房纪录的“烧钱大王”詹姆斯-卡梅伦如今迷上了IMAX电影。他导演的IMAX新片《深海异形》(Aliens of the Deep)将于本月28日在北美上映,而他的下个计划就是将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漫画《铳梦》(Battle AngelAlita)搬上IMAX银幕。

  IMAX电影需要放映支持

  “几年前我开始涉足3D电影,一旦踏上了这条路,我很难想像再回到以前的拍摄方式,就像让你不要开跑车,改骑自行车,你心里是不会愿意的,”《泰坦尼克号》之后就以拍摄I-MAX电影为主的卡梅伦说,“关键问题是,我们现在能将这种新技术运用到拍摄长片中了。”卡梅伦表示,过去几年中不断有数码电影领域的实践和探索,一场从传统电影到数码电影的变革已经席卷了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在未来的五六年里,IMAX影院将逐步取代传统影院。“需要这么长时间,是因为数码电影需要放映设备的支持。我也一直在等待开拍一部大制作的成熟时机,现在是时候了。”

  卡梅伦透露,《铳梦》的前期制作已经开始,片中所有的城市、建筑都是立体的,观众将戴上特殊的眼镜观看。“这个电影根据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作品改编,但这个作品并不是日本排名前十的畅销漫画,它的知名度相对低一点。接下来的两年,我们都将在制作这部电影,预计在2007年暑期推出。届时我们希望能有1000家左右的IMAX影院提供放映支持。”

  “阿丽塔”的制作方式类似“格鲁姆”

  《铳梦》的故事发生在后末世预言时代的公元26世纪——一场大战300年后,一个完全科技化的黑暗社会。那时,机械能替代人体的大部分器官,为了谋生,越来越多的人换上了机械器官。主人公阿丽塔就是一个半机械人,她有人脑,却没有记忆,她的身体全部是人造的,外貌看起来是一个14岁的女孩。一个换机械器官的外科医生在劫难中制造了她,并成了她的义父。“这个讲述畸形父女关系的故事有着你所有能想像到的疯狂动作场面,”卡梅伦兴致勃勃地说,“但它将被定为PG-13级(13岁以下儿童要在父母陪同下观看),因为里面满是鲜血,不过我们这部电影中的血都是蓝色的。”

  影片的动作场面将采用真人打斗和CG技术(电脑视觉设计)相结合的制作方式。卡梅伦解释说:“就是既有真人演员,也有CG角色。主角阿丽塔就是CG制作的,先由一个女演员表演,然后根据她的表情动作用CG技术制作。”卡梅伦透露“阿丽塔”的制作方式类似《指环王》中的怪物“格鲁姆”,但目前他还没有选定扮演阿丽塔的演员。

  卡梅伦并不确定客观上这部影片是否代表了未来的趋势,但至少在他心目中是。“我们会用新的拍摄系统,是新一代SONYSR摄像机,它有广阔的动态范围和更好的解析度,拍摄水平相当于同时捕捉了两个并排的4K画面。”袁晋 编译

  链接:

  IMAX格式,也叫作大电影格式,它与传统电影的最大区别在于它的屏幕特别大——长30米高20米。它采用特殊的70毫米胶片,而一般的电影胶片仅为35毫米,前者的感光面积是后者的10倍,所以能容纳更多的细节,当然这样的代价就是它单位时间的拍摄成本要远远高于一般电影。詹姆士.卡梅伦采用这种电影格式就是看中它能够产生震撼人心的效果。IMAX电影院2001年底就已登陆国内,落户在上海科技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