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年好莱坞大片纵览:主打美丽凶猛令人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8 东方早报

  去年,两部续集《怪物史瑞克2》、《蜘蛛侠2》排在了美国电影票房榜上的最前列,这让好莱坞的续集、重拍片之风越吹越猛。今年,《星战前传3》、《侏罗纪公园4》、《蝙蝠侠5》都将争先恐后地与观众见面;重拍片方面,彼得-杰克逊玩起“数码金刚”,蒂姆-伯顿令“巧克力工厂”重开张。

  没有了总统大选做背景,政治片之风低吹,迈克尔-摩尔将目光从布什转向制药厂。动
画世界从海底移到陆地,《史瑞克》制作班底带来了《狂野大自然》,“迪士尼”终于争了一口气,制作出它们的首部3D动画片《小鸡》。无数科幻片、动作片在斯氏的《世界大战》面前都显得黯然失色。

  各霸一方的大师都将各自的“计划”进行得轰轰烈烈,放眼望去,银幕上的女人因凶猛才美丽,男人因美丽才凶猛,2005年的好莱坞令人期待。

  乔治-卢卡斯终结星战神话

  《星战前传3》

  主演:伊万-麦克格雷、纳塔丽-波特曼、海登-克里斯滕森

  上映日期:5月19日

  这是吊了影迷们28年胃口的《星球大战》终结片,怎容错过?从1977年乔治-卢卡斯推出了首部《星球大战》,到之后三部续集和两部前传的陆续推出,那个银河帝国沧桑历史的发展脉络只剩下最后的终极悬念了——克里斯滕森扮演的天行者阿纳金是如何变成黑武士的,而他和昔日的恩师奥比旺(麦克格雷饰)之间将展开怎样一场惊天动地的恶战。

  尽管之前的两部前传《魅影危机》和《克隆人的进攻》剧情的乏善可陈让卢卡斯的号召力日渐低落,但每部《星战》在高潮时呈现的那场让人心惊肉跳的对决仍然是影片最精彩的地方。卢卡斯已夸下海口,《西斯的复仇》中阿纳金和奥比旺的那场终极决斗将成为电影史上最长的打斗场面。

  天马行空、光怪陆离的影像传奇《星战》系列将以《西斯的复仇》结束,影迷们将恋恋不舍地告别英勇的绝地武士、妩媚的阿米达拉公主以及那些长相怪异的外星人。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玩转地球

  《世界大战》

  主演:汤姆-克鲁斯蒂姆-罗宾斯、范妮-寇特宁

  上映日期:6月29日

  好莱坞大师级导演斯皮尔伯格出手不凡,他能说服“梦工厂”心甘情愿拿出两亿美元来打造一场新的《世界大战》,此片号称将成为电影史上最昂贵的影片。尽管大家都知道这部科幻影片是根据著名科幻小说家H.G.威尔斯关于火星人进攻地球的故事改编,但斯皮尔伯格表示影片的情节和原著会有很大的变动。斯皮尔伯格充分发挥想像力给火星人配备了代表火星最高科技水平的电子脉冲武器,在火星人的炮弹轰炸下,人类的军队全部瘫痪,地球人已经没有了容身之地。两亿美金砸下来肯定能保证影片的视觉效果将极具骇人的冲击力,影片中的特效场景多达500处,而汤姆-克鲁斯则是视效之外最大的看点。在影片中,汤姆-克鲁斯和范妮-寇特宁之间的父女情将成为斯皮尔伯格的煽情武器。当克鲁斯施展飞车特技闯过重重险阻,奔赴纽约寻找妻女时,影片的情绪也将被这高于一切的亲情渲染到至高点。

  蒂姆-伯顿和强尼-德普的新童话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主演:强尼-德普、弗雷迪-海默

  上映日期:7月17日

  素有“好莱坞鬼才导演”之称的蒂姆-伯顿今年推出的这部影片虽然是1971年的经典喜剧《欢乐糖果屋》的重拍之作,但伯顿新版本却更加忠实于人们津津乐道的童话大师罗尔德-达尔的小说本身。

  蒂姆-伯顿的电影总能让人童心大发,无论是之前的《剪刀手爱德华》、《艾德-伍德》、《断头谷》还是这部《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而伯顿的御用演员强尼-德普此次牺牲色相,摇身变成戴着夸张礼帽和古怪眼睛的巧克力工厂老板威利-汪卡。影片讲述的是一家糖果屋的老板想为他的巧克力王国寻找一位合适的继承人,于是举办了一次抽奖活动,贫穷但是心地善良的男孩查理是第五位获得金奖券的小朋友,他的一生从此改变了。值得一提的是,男孩查理的扮演者就是在《寻找梦幻岛》中与德普合作过的小演员弗雷迪-海默,他们两人此次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罗曼-波兰斯基从名著中发现娱乐

  《雾都孤儿》

  主演:本-金斯利、邦尼-克拉克

  上映日期:9月30日

  两年前,曾经亲身经历过二战惨痛的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以一部沉重的《钢琴家》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殊荣,今年这位从美国流亡欧洲的导演看中了曾经被翻拍了数次的《雾都孤儿》,波兰斯基表示要把英国大文豪狄更斯笔下的这个故事改编成一部多姿多彩的青少年娱乐片。

  狂人波兰斯基此次不敢篡改狄更斯原著现实主义的精髓,但他在片中会更注重表现狄更斯不时蹦出的冷幽默以及骨子里向上的气息,让青少年经历一次光明的教育。

  影片在捷克的布拉格拍摄,但演出阵容是清一色的英国影星。片中扮演“雾都孤儿”奥立弗的是非常有天赋的10岁小演员邦尼-克拉克,而贼窝的领头人法根则由老牌影星本-金斯利出演。

  彼得-杰克逊数码再现“金刚”

  《金刚》

  主演:杰克-布莱克、纳奥米-沃茨、阿德里安-布罗迪

  上映日期:12月14日

  来自新西兰的大块头彼得-杰克逊就是善于从已有的东西中发掘出闪光点,正如他把50多年前托尔金的魔幻小说《魔戒三部曲》拍成了宏伟壮观的史诗魔幻大片。而今年,他又要把一部72年前的黑白影片《金刚》重新搬上银幕。

  今年44岁的彼得-杰克逊说,正是这部讲述一只大猩猩登顶纽约帝国大厦的故事激发了他拍电影的梦想,而重拍《金刚》是他从小便开始酝酿的一个宏伟计划。彼得-杰克逊希望把“金刚”的传奇故事传给那些对黑白长片过敏的年轻一代。因为他们分不清“金刚”和“哥斯拉”,也没看过1933年的经典片,顶多是看了1976年糟糕的重拍版。因此彼得让《指环王》的原班幕后制作班底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来重新包装这个奇幻故事。此外,他还承诺,尽管片中的丛林和建筑群是以微缩模型以及数码技术合成的,但他的重拍版本一定会带给观众一次从原始丛林到上世纪30年代纽约的独一无二、惊险刺激的神秘之旅。

  而此次彼得还启用了比《指环王》更强大的演员阵容,美国喜剧明星杰克-布莱克在片中饰演性格古怪的电影导演卡尔;虽然有1933年版《金刚》中的女主角菲-韦尔的经典形象在先,但来自澳洲的纳奥米-沃茨曾以《21克》获得奥斯卡提名,她的实力不容小觑。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在片中饰演新版《金刚》中才有的花言巧语剧作家杰克。《指环王》中扮演怪物格鲁姆的安迪-瑟克斯则是数码造型“金刚”的原身。

  金-凯利帕兹-威格

  《贼公贼婆做世界》

  上映日期:1月24日

  “搞笑天王”金-凯利和帕兹-威格今年带来了好莱坞版的《天下无贼》。影片是1977年的经典喜剧片《贼公贼婆做世界》的重拍版本,影片改编自吉拉德-盖赛尔的小说,当年上映时曾创造票房佳绩。这部喜剧讲述了经理“狄克”与妻子“珍”过着富裕的生活。由于“狄克”突然被炒鱿鱼,夫妻俩面临巨额房贷的压力。他俩又碍于面子向亲友隐瞒“狄克”失业的事实,只能铤而走险靠着联手骗钱过日子。从“冒牌天神”到“贼公”,金-凯利继续用自己的方式讽刺着社会。

  詹妮弗-洛佩兹简-方达

  《怪兽婆婆》

  上映日期:5月6日

  喜剧《怪兽婆婆》讲述詹尼弗-洛佩兹饰演的城中女子终于遇上了心目中的理想对象,更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谁知到了见家长的关口,她才发现未来婆婆是全世界最傲慢的一个,千方百计要破坏她的良缘。

  该片是息影14年的简-方达的复出之作。与阔别银幕8年的芭芭拉-史翠珊在去年《拜见福克斯一家》中复出相比,方达的复出必定更受关注。方达曾说:“这么多年后再拍片令我非常激动,我很高兴这是一部喜剧。”而这次服装设计师特意为方达设计了十多款具体服饰。

  影片的另一中心人物便是詹妮弗-洛佩兹。“普通而坚毅的女子”是洛佩兹的拿手角色,而在拍摄此片的过程中,洛佩兹的丈夫马可-安东尼也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安吉丽娜-朱莉与布拉德-皮特

  《史密斯夫妇》上映日期:2005年6月10日

  影片被誉为《真实谎言》与《玫瑰战争》的混合版,朱莉和彼特扮演的史密斯夫妇彼此心中都隐藏着一个秘密———他俩各自为敌对的暗杀组织服务。直到他们互相在各自的手枪瞄准器上看到对方后,这个秘密才真相大白。巧妙的情节、精彩的打斗场面、朱莉与皮特这对巨星是影片最大的卖点。

  在拍摄此片期间,由于皮特与朱莉的亲密举止而使得皮特的婚姻触角。如今皮特与安妮斯顿的分手消息传来,使这部影片更受关注,也使得制片公司产生了提前上映此片的念头。

  安东尼-班德拉斯凯瑟琳-泽塔琼斯

  《佐罗传奇》

  上映日期:9月23日

  八年前,佐罗“拐走了”银幕上的美丽少女泽塔-琼斯,而生活中的泽塔-琼斯也被迈克-道格拉斯“拐走了”。八年后的泽塔-琼斯已经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而银幕上的她也成了“佐罗太太”。

  这次佐罗带着一家三口在旧金山安家,继续在当地除恶扬善。他的儿子乔已经十岁,他的老婆也蒙面当起了女侠。佐罗很快地发现统治这里的凶暴男爵和奸商们正在合谋让加州独立。在试图揭露他们阴谋的过程中,佐罗一家落入了险境……

  泽塔-琼斯曾表示:“我当年正是在法国拍摄《佐罗的面具》时认识迈克-道格拉斯的,因此佐罗的电影和我很有缘。”而更受女影迷期待的是,她们将看到一个依然伸手矫健、浑身散发着西班牙魅力的班德拉斯。

  杰昆-菲尼克斯里斯-威瑟斯朋

  《与歌同行》上映日期:11月18日

  去年,纪念已故灵魂乐大师雷-查尔斯的《雷》获得了评论的赞誉,而今年我们将看到另一位音乐巨匠强尼-卡什的传记片《角斗士》中的国王杰昆-菲尼克斯出演已故传奇乡村歌手强尼-卡什,“律政俏佳人”威瑟斯朋则扮演卡什的生活和音乐伴侣朱恩-卡什。虽然杰昆有几分貌似强尼,但他对自己的演唱水平并没有自信。但相信这点不会削弱影片的整体观赏性。影片将集中于强尼在孟菲斯发迹的早年生活以及乡村音乐崛起的历史。影片除了涉及这位歌王的爱情、婚姻和吸毒史外,当然还少不了优美的歌曲。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影片的内容:“他的音乐改变了世界,但他的世界却因为一个女人而改变。”马菲菲 袁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