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即将放榜 《娱乐周刊》预测逐一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全球瞩目的奥斯卡1月25日才公布提名,各大媒体的预测近期尤为热烈。美国权威杂志《娱乐周刊》昨日发表了奥斯卡预测专题,对各大奖项逐一点评,列出热门三甲。《寻找梦幻岛》、《雷》、《杯酒人生》被看好为最佳影片的有力竞争者,杰米-福克斯和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将会是影帝和影后的最热人选。

  最佳影片三甲

  《寻找梦幻岛》、《雷》、《杯酒人生》

  本届奥斯卡提名表格已于上个月27日寄到5808名合格投票人手上,这些表格明天(1月15日)就会在奥斯卡筹委会重新集合,提名名单呼之欲出。

  《娱乐周刊》以特大标题“奥斯卡竞赛起跑”做封面,并作了详尽的奥斯卡入围预测,三部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是:《飞行者》《百万美元宝贝》和《杯酒人生》。其理由是,《飞行者》是奥斯卡向来钟爱的宏大题材,导演有分量,演员阵容也相当瞩目。而《杯酒人生》则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制作,没有大牌明星,平静的人物设计,但至今拿下过9个奖项,实在不简单。《百万美元宝贝》两位主角合作产生的戏剧性效果给这个拳击手的故事增色不少,故事给观众精神上的冲击是让人惊喜的,成为了奥斯卡委员会内部的一个话题。除了这三部影片,《寻找梦幻岛》也有可能获得提名。

  影帝预测最热人选

  杰米-福克斯

  在“最佳电影”预测部分,《娱乐周刊》还在盛赞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演技精湛,但在影帝预测部分,杰米-福克斯被单独提了出来,文中称:今年奥斯卡影帝提名只有4个,众多角逐者要对杰米-福克斯造成威胁,恐怕还是得看奥斯卡颁奖礼当晚运气如何了。

  周刊认为,《雷》的杰米-福克斯将毫无疑问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即使他一直带着墨镜演出,埋没了他的眼神杀伤力,但他在影片中表达出来的强烈情感已经告诉我们,他会入围。《寻找梦幻岛》的强尼-戴普是最佳男主角的第二热门。而《性学金教授》的尼亚姆-尼森的表演朴实无华,也有可能入围。

  影后预测最热人选

  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

  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被《娱乐周刊》评为影后最佳人选。周刊认为,她有很强烈的新鲜感,在《万福玛丽亚》(maria full of grace)中把一个沉溺药物的年轻人演得非常有可信性,点亮了整部影片。

  除此之外,影后的提名还有两大敌手。在2000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安妮特-本宁凭借美国丽人》提名影后,但奖项最后被《男孩不哭》的希拉里-斯万克夺走。时隔4年,这两位“冤家”将再次碰头。长大了的安妮特-本宁在《成为朱丽亚》中表现出本色演技;而希拉里-斯万克为了《百万美元宝贝》锻炼了一身肌肉,活像一名真正的拳击手。不出意外,她们又将争个你死我活。能对她们俩形成威胁的,是《美丽心灵的纯洁阳光》里的凯特-温斯莱特和英国演员伊美戴史道顿(《天使薇拉卓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