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皮尔伯格力挡争议 《林肯传》明年1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施庆)已经被搁置许久的斯皮尔伯格版《林肯传》近日又被提上日程。据《综艺》报道,这部影片的开拍日期初步确定在明年的1月份。而扮演林肯的演员也渐趋明朗,那就是近期因扮演《性学大师》而广受好评的利亚姆·尼森。

  十年前,尼森就已经和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合作过《辛德勒名单》,而当年他也遗憾地和影帝擦肩而过。现在,斯皮尔伯格正在和尼森接洽,希望他出演这位美国最强有力的偶
像总统。影片的编剧也已经确定,那就是好莱坞著名编剧保罗·韦伯。

  但是,斯皮尔伯格的计划却已经在美国引起了争议。因为他要把林肯这位美国人公认的“伟大解放者”,描绘成一个狂躁且郁闷的种族主义者,差点在美国内战中败北。这部耗资巨大的影片,将是好莱坞第一部试图揭穿林肯神话的电影。正是因为这样,才让这部影片被搁置了三年之久。

  “这是他格外感兴趣的一个项目,但是他无意拍一部矫揉造作的谄媚片。”斯皮尔伯格的公司———梦工场内部一位人士说。据称,该公司早在三年前就已经买下了即将出版的林肯传记的电影版权。从初步的剧本结构来看,除了南北战争,这部影片将会把一部分重心放在林肯和妻子玛丽·托德身上。原著传记的作者是哈佛大学以前的一位历史教授多丽斯·卡恩斯·古德温。经过对白宫档案的五年精心研究,她下结论说,林肯和妻子托德是美国历史上交际障碍最严重的总统和第一夫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