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周北美票房综述(1月10日-1月16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31 新浪娱乐

  本周,四部电影欲借马丁-路德-金假日MLK之势撼动票房排名。福克斯公司推出动作片《艾丽卡》,派拉蒙公司想以高中体育英雄《卡特教练》大赚一笔。孩子们则能从华纳兄弟的《斑马竞赛》中享受欢乐,环球公司也在全国范围内公映其喜剧片《优势合作》。延长的周末时间,不用说会带来更高的票房收入,也形成了一个拥挤而且竞争的架势。

  福克斯宫词与Marvel公司的再一次合作,完成了这部由詹妮弗-加纳主演的动作片《
艾丽卡》,詹妮弗-加纳成名于两年前的影片《夜魔侠》。这部PG-13的电影定位于青少年和年轻观众,将吸引大量的漫画迷和电影迷走进电影院一睹其动作特技效果。鉴于本周没有同类作品上映,《艾丽卡》应该能够有所作为,但可能也不会大赚特赚,因为同期上映的《卡特教练》也会拉走一部分青少年的票房。作为一部宣扬女性英雄主义的电影,艾丽卡肯定不及劳拉的号召力,但也不会是像《猫女》那样的票房毒药。本片和《生化危机:启示录》应属一个档次,《生化危机:启示录》首周公映获得3284家影院2300万美金的票房成绩。

  其实《艾丽卡》市场推广做的是很充分的,但是由于近期加纳在拍摄时不慎受伤,而无法和影迷见面,导致该片的宣传没有得到最佳效果。对于大部分的漫画改编电影来说,恶评都不会对票房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这毕竟不是一部道理深刻,特地招评论的片子。《艾丽卡》周末三天,上映3203场次,首周票房2200万。

  派拉蒙的《卡特教练》由塞缪尔-杰克逊带领着一帮烂高中的篮球队员追求幸福生活。这部PG-13的电影再次结合了摄影棚和MTV摄影手法,电影制作人们其实在MLK假期之前已经小范围上映了这部电影。导演托马斯2001年的作品《为舞倾情》(save the last dance)当时首周票房2340万美元,总票房9100万美元;制片人布莱恩-罗宾斯和麦克尔-托林代表作品是1998年的《校园蓝调》(varsity blues)当时首周票房1520万,总票房5290万。对于共同合作的《卡特教练》,这个制作组希望能有大量的年轻观众。歌星Ashanti首次主演电影,这部运动主体的影片力图敲开城市电影市场,同时塞缪尔-杰克逊(大家熟悉的星战杰迪大师)的出演,则拓宽了观众群,以免影片只有学生观众。

  吸引异性的电影题材之间的竞争,像男性题材的运动电影和女性题材的人性探讨,将在《卡特教练》和《艾丽卡》之间展开,这也肯定会拉动周末的票房。《卡特教练》周末上映2524场次,周五至周日总票房收入1900万美元。

  华纳兄弟则追逐儿童观众,动物题材的动画片《斑马竞赛》,讲述的是一只可爱的斑马和它的一群农场朋友的故事。影片的配音有弗兰克-穆尼兹、达斯汀-霍夫曼、乌比-戈德堡、史诺普-道格。电影公司知道没法在电影的故事上多做文章,于是大力宣传这些配音的明星来促进票房号召力。其实像《斑马竞赛》这样的儿童电影在MLK假期一直都有不错的票房纪录。两年前,华纳兄弟的《抢钱袋鼠》以1660万美元获得首映票房冠军;2002年,迪斯尼的《雪地狂奔》也赢下了头名,收入为1780万。《斑马竞赛》这部适合家庭观看的影片应该能有相似的成绩。由于《雷蒙-斯尼奇的不幸事件》以及《胖子阿伯特》逐渐退出影院,家庭观众也在期待着新作品。由于周一的假期,周日也理应是一个大的消费日,我们可爱的小斑马跑进3185家影院,可能将会拿下1400万的票房。

  两周以来一直在三大电影市场上独领风骚,环球的《优势合作》在全国范围内上映了。由丹尼斯-奎德、斯嘉丽-约翰松、塞尔玛-布莱尔主演的这部PG-13的喜剧电影,取悦了更多的女性观众,电影的剪辑也正是出于此目的。本片早先小范围公映成绩亮眼,平均每家影院收入50583美元,直至上周也获得了平均48050美元的好成绩。但是在每个主要城市只在一家上映和在每个市场多家上映是两码事。观众有众多选择,而这部电影又相对缺少明星效应,这也是该片估计难有大作为的原因。本周于1550家上映,可能三天总票房收入在900万美元。

  环球控制票房排行的高音二重奏,上周末面临多部新影片的巨大挑战。《非常女婿2》三周冠军依然势头强劲,但是这周罗伯特-德-尼罗和本-斯蒂勒不得不面对票房大幅40%的下跌,但1700万的收入,将总票房提高到2亿280万,也使得《非常女婿2》挤进票房总收入前50名。

  麦克尔-基顿的惊悚片《白色噪音》本周票房大幅下降,来自于对年轻观众的大量竞争,票房降至上周的50%,1200万的收入使这部恐怖片10天的总票房达到4200万美元。

  去年的MLK假期,本-斯蒂勒和当时还处于幸福的婚姻中的詹妮弗-安妮斯顿联合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片《遇见波莉》,首周票房2770万,环球公司在随后的上映中总共赚了8790万美元。索尼公司,提姆-波顿的作品《大鱼》排名第二,收入1030万美元,紧跟着的第三名《指环王-王者归来》于第五周获得1020万的好成绩。动作片《极速飞车》位列第四,获得1000万美元,总票房2120万美元。《儿女一箩筐》以900万的成绩挤进前五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