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金球奖“宝贝”斯万克:首个令我脸红的是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16日专电(记者支林飞)今年金球奖的“宝贝”非希拉里-斯万克莫属:她在好莱坞老牌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百万美元宝贝》中成功地扮演了一个女拳击手的形象,从而再度摘取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

  斯万克对影迷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她早在1999年就因为《男孩不哭》而首次蝉联奥斯卡奖和金球奖。她这次再获金球奖,很可能再创今年蝉联金球奖和奥斯卡奖的纪录。

  这个金球奖是献给刚过30岁的斯万克进入“而立之年”的最好礼物。斯万克于1974年出生在内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市,后随家人搬到华盛顿州居住。她在16岁的时候又随母亲移居到洛杉矶,并开始她的演艺生涯。她最初在电视连续剧中扮演小角色,后又出演过包括系列电视剧《成长的烦恼》等电视剧。1992年,她参加了《吸血鬼猎人》的拍摄,这是她首次上电影银幕,两年后她被挑中参加了《下一位空手道男孩》的演出,开始崭露头角。1999年的一次大胆应征才真正改变了斯万克的命运,从此她在好莱坞星运亨通。富有男孩气的斯万克当时被导演金伯利-皮尔斯从数百位应征的女演员里选中,而扮演了《男孩不哭》中渴望过男孩生活的女主角蒂娜-布兰逊。她其实对导演撒了个小谎才争取到了角色。她说她才21岁,并和女主角一样来自内州的林肯市,这番话打动了导演。后来,导演要她解释撒谎的事情时,她洋洋自得而巧妙地回答道:“因为布兰逊就是这么做的。”导演因此也就原谅了她。

  没想到《男孩不哭》一片上映后大获成功,斯万克凭该片几乎囊括了当年美国电影界的所有主要奖项的最佳女主角奖,包括奥斯卡奖、金球奖、独立精神奖、洛杉矶影评家协会、全国影评家协会、纽约影评家协会和美国广播影评家人协会等奖。她从此奠定了在好莱坞的明星地位。

  斯万克的成功除了她聪慧外,还要归功于她的勤奋和事业心。她对自己扮演的角色十分投入,当年为了扮演好《男孩不哭》的角色,她剪短了一头长发,过了一个多月的男孩子的生活;而为了拍好《百万宝贝》,她进行了强度很大的体能和拳击训练。她为了使自己苗条的身材发胖,肌肉结实,以便更像拳击手,有时还得半夜起来喝蛋白饮料,因此增肥20多磅。

  她说,由于担心自己身体条件无法满足伊斯特伍德的要求,在电影开拍前一个月的时候,有一次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从她的更衣室经过时,她的脸突然变得犹如西红柿一样通红:她担心自己不符合导演的要求。她回忆说:“克林特是第一位使我感到脸红的人。”

  斯万克在1997年10月与同是演员的查德-劳结婚,两人是1992年拍电影时相识的,经过5年苦恋才结合。但事业心很强的斯万克迄今一直反对生孩子,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工作,这令她的丈夫多少有些遗憾。她说她很喜欢电影行业,因为不同的角色让她尝试到不同人的内心感受和生活方式。她说,她喜欢《百万美元宝贝》,“因为它是一部教人不要放弃的电影--干任何事都要下定决心,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

  斯万克很有爱心,十分喜爱宠物,养有一只鹦鹉和一只叫做塔琳的猫。在2001年纽约发生“9-11”恐怖事件后,她还特地来到世贸遗址,抢救了10多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和流浪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拉里-斯万克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