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路透社奥斯卡提名前瞻 贾米-福克斯呼声最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度奥斯卡奖提名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25日正式公布。根据路透社的预测,届时最有可能赢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是在《灵魂歌王》中充满魅力地塑造了蓝调歌手雷-查尔斯的贾米-福克斯。而可能赢得提名的影片是马丁-斯科塞斯关于霍华德-休斯的传记《飞行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催人泪下的拳击故事《百万美元宝贝》,以及亚历山大-佩恩令人心酸的喜剧《杯酒人生》,这3部影片都有望赢得6项以上提名。

  上周六晚上,《飞行者》与《指环王:国王归来》被美国制片人协会并列评为2004年度最佳电影。而过去15年中有11年,美国制片人协会评出的最佳电影都赢得了奥斯卡奖,堪称奥斯卡的“风向标”。

  福克斯很可能摘取奥斯卡两项大奖提名,包括与汤姆-克鲁斯配戏的《借刀杀人》一片可能被提名为最佳配角奖,以及因《灵魂歌王》获最佳男主角奖提名。此前出现过一个演员摘取多项奥斯卡大奖提名的情况,但是很少见。某些电影界专家认为2004年电影整体情况不佳,但某些男演员表现非常出色。如今,福克斯赢得了观众和影评家广泛的喜爱,上周他赢得金球奖更是众望所归,参加颁奖典礼的观众们为他欢呼,站起来长时间地为他鼓掌。2月27日将要主持本年度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克里斯-洛克告诉《纽约时报》,“我在这里说了……贾米-福克斯不可能离开典礼而不带走一个奖”。

  在影评家们为福克斯对雷-查尔斯的出色演绎欢呼的同时,他要最终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仍然面临着很多竞争者。其中有在《深海长眠》种饰演颈部以下瘫痪的前水手的西班牙影星贾维尔-巴丹,在讲述拯救卢旺达大屠杀难民的影片《卢旺达饭店》中饰演饭店主人的丹-奇德勒,在描述小飞侠彼德-潘之父的影片《寻找梦幻岛》中主演的强尼-戴普,以及主演《飞行者》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此外,在《杯酒人生》中饰演一名嗜酒如命教师的保罗-吉亚玛提,在《百万美元宝贝》中饰演教练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饰演性学先驱金赛博士的利亚姆-尼森也有可能赢得提名的殊荣。

  最佳女主角可能在《成为朱丽娅》中出演伦敦舞台剧皇后的安妮特-贝宁,和在《百万美元宝贝》中饰演坚忍不拔的女拳击手的希拉里-斯万克两人之间展开竞争。早在2000年两人就进行过一次较量,当时斯万克凭借在《男孩不哭》中对一个以男性方式生活的女人的精彩演绎最终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其他有可能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还有:在《维拉-德雷克》中出演善良的堕胎人的英国女影星艾美达-斯丹顿,在《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饰演金-凯瑞爱的记忆被清洗掉女友的凯特-温斯莱特,以及《万福玛利亚》中扮演运送毒品的“骡子”的桑迪诺-莫雷诺,《歌剧魅影》中饰演克里斯汀的埃米-史苏姆。

  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可能会花落《百万美元宝贝》及其导演年届74而宝刀未老的伊斯特伍德,以及执导过《愤怒的公牛》、《出租车司机》以及《Mean Streets》等脍炙人口的影片的马丁-斯科塞斯身上。虽然斯科塞斯的作品已经成为各大电影学院的教材,此前他从未赢取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或者最佳电影奖。其他竞争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2004年度最受争议的政治记录片《华氏911》, 剧情片《寻找梦幻岛》、《卢旺达饭店》、《杯酒人生》、《灵魂歌王》、《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以及《金赛性学教授》。(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