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极地特快》主攻寒假档 先进科技打造完美视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03 北京晚报

  随着全国各地的学子们纷纷完成期末考试,寒假正式开始,同时也标志着2005年电影市场寒假档期的到来。本周开始,融合当今最先进科技打造的电影《极地特快》率先杀进寒假档期。

  电影《极地特快》耗资1.65亿美元,视觉特效和音响效果在片中被全球最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完美地融为一体,且更能将现代化大银幕设备的震撼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致。
影片于去年11月正式在北美的3650家影院全线上映,当周即取得了306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随后,该片又稳坐北美票房排行榜的前十位长达七周之久,至今,影片的总票房成绩仅北美一地便达到1.65亿美元的水平。在国内,由于广大观众和影院的呼声很高,影片在部分地区进行了超前点映,结果是同欧洲、东南亚等地一样受到好评。

  作为一部不折不扣的节日电影,《极地特快》在寒假档期上映是再合适不过了。艺术与情感的真正交流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再现了团圆、信念的主题精神。片中,对圣诞老人深信不疑的小主人公搭上一辆通往北极的列车,一路上的奇遇使他逐渐意识到只要心中有信念,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幻想将不再是空中楼阁。影片的故事虽算不上复杂,但却丝毫不影响情节的高潮迭起。伴随着梦幻列车震耳欲聋的轰鸣,连同观众在内的整个影厅都会随之震动,由此开始,观众们的耳膜、眼球都将面临全新的视听挑战,并真正走进这个惊险离奇的冒险之旅。奇幻列车时而从耸入云霄的峰顶顷刻间驶入万丈峡谷,以几近垂直的角度急速下降,带来无与伦比般的巅峰感受。时而驶入一望无垠的冰封湖面。碎裂的冰层顷刻间逼近列车,列车与时间惊心动魄的角逐,紧张、刺激、惊险让人们几乎停止了呼吸。在情侣们为前所未有的急速视听体验而大呼过瘾、合家欢聚感受节日气氛的其乐融融之余,一些看过影片的观众还表示,影片美轮美奂的画面就像是一幅可以移动的油画电影,造就了影片视觉冲击之外的优美。

  对于这样一部关于信念、友谊、互助和爱的电影,主题被隐藏于一个个自然而然的动作上、一幅幅与剧情发展有机融合的画面上,通过小女孩的举动感受到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关爱,通过小男孩的经历,明白什么是信念、怎样才会实现信念,如果说极地之旅是一种测试的话,那也是一种不经意的测试,孩子们按照自己的个性各行其是,其他人员按照自己的角色各司其职,列车在自然变化中领略风光、遭遇险境,只是在故事接近结尾之时才借由列车长手中神奇的剪刀游戏般地剪出了“信念”、“领悟”、“依赖”等评语,可谓颇具匠心。

  据悉,影片《极地特快》已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为了配合寒假档期的到来,发行方特意准备了祝福树和包括神奇的金色车票等在内的形式各样的假日礼物,观众在体验大银幕震撼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发行方的一丝暖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极地特快》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