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艺伎回忆录》封镜 巩俐章子怡杨紫琼结束暗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06 新闻晨报

  《艺伎回纪录》终于封镜了,关于巩俐章子怡杨紫琼三位女星是否在戏里明争暗斗的揣测也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上周六,除了监制斯皮尔伯格与主演章子怡,导演罗伯特-马歇尔携7位主要演员出席了在东京举行的封镜仪式。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12月,《艺伎回忆录》将在日本进行全球首映。

  《艺伎回忆录》由美国作家阿瑟-高顿的同名小说改编,汇集了三位华人女演员:章
子怡、巩俐与杨紫琼。其中,章子怡出演女主角小百合,而巩俐和杨紫琼则分别饰演小百合的母亲和师傅。

  由于讲述的是女主角小百合一生的故事,《艺伎回忆录》在日本译作《小百合》(《Sayuli》)。故事以第一人称展开,时代背景从1929年开始一直延续到二战结束,女主角小百合(章子怡饰)回忆了自己从小拼命挣扎、历尽荣辱的人生经历。小百合出生在日本一个贫苦渔村,9岁的时候被卖到了京都最繁华的歌舞伎厅。为了生存,她在那里学习了舞蹈、茶艺、穿衣打扮等吸引男性的技艺,并逐渐成为当地的头牌艺伎。一个偶然的机会,全日本最有名的艺伎真美羽认小百合为“妹妹”,从此改变了小百合的一生……

  影片的大多数场景都在洛杉矶拍摄。对此,导演马歇尔解释道:“拍这部电影简直就像一次奇异的旅行。我们在日本找不到像19世纪20年代日本的地方,因此我们在加利福尼亚造了一个‘日本’作为外景地。”

  首次出演艺伎,杨紫琼和巩俐都认为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过程。杨紫琼说:“艺伎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片中,我出演小百合的师傅,指导她入门。如果我演得不好,请大家原谅我。”而巩俐则表示,她开始并不认为自己适合演艺伎这种角色,但经过6个星期的“魔鬼训练”后,她学会了舞蹈和日语,这才逐渐走进艺伎的内心。“这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巩俐说。

  美国人投拍、中国人出演、洛杉矶取景,诸多因素不得不令记者怀疑:这是否又是一部日本文化包装下的美国大片?对此,日本演员渡边谦回答:“我们和导演讨论了很多关于电影的细节,包括当时的服装、化妆、观念等,我们也讨论到这部电影应该更忠实于历史细节还是更偏重于概念。最后,我们得出结论,细节并不一定要完全忠于史实。在某种程度上,《艺伎回忆录》还是很像《最后的武士》的。”导演马歇尔补充了他对日本文化的敬意:“日本文化很美,也很神秘,很多人并不知道艺伎是怎样的一类人,因此我们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我们尊重这个美丽的、拥有伤心故事的日本。”

  缺席的斯皮尔伯格则通过大屏幕带来了他对电影的期待:“阿瑟-高顿的作品是我见过最能打动人的故事。我相信,这个关于日本艺伎的故事一定能打动全世界观众。”实习生朱美虹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