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 《飞行者》《宝贝》呼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晚上,2月27日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的最后一个重要的电影奖第11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公布。

  美国演员工会奖是由98000名工会成员中随机抽取的4200人组成的评审团评出的,对于预测奥斯卡的风向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自从美国演员工会奖设立最佳演员表演奖9年以来,其评奖结果有4年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归属不谋而合。

  有关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的传记片《飞行者》和拳坛风云片《百万宝贝》均获得本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演员表演奖的提名,从而展开了角逐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奖的最后的热身赛。其他获得最佳演员表演奖的还有讲述旅行故事的喜剧片《杯酒人生》,传奇音乐家雷-查尔斯的传记片《雷》和描述小飞侠彼德-潘之父的影片《寻找梦幻岛》。其中《杯酒人生》还赢得了美国演员工会奖另外3个奖项的提名。

  此前,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演员奖获奖者与奥斯卡奖重合的包括:奥斯卡影后获奖者查里兹-塞隆(获奖片《女魔头》),最佳女配角获得者蕾妮-齐薇格(获奖片《冷山》)以及最佳男配角获得者蒂姆-罗宾斯(获奖片《神秘之河》)。

  《雷》的主演贾米-福克斯是角逐工会奖与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奖的重量级人物。此外,福克斯还凭借在监狱风云片《救赎》中的表演赢得最佳电视电影男主角奖,以及凭借在惊悚喜剧片《借刀杀人》中的表演赢得最佳男配角(电影类)奖,以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最佳演员奖其他的重要提名者包括希拉里-斯万科和摩根-弗里曼(提名片《百万宝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布兰奇特 (提名片《飞行者》),安妮特-贝宁(提名片《成为朱丽娅》)以及保罗-吉亚马蒂、弗吉尼娅-马德森与托马斯-哈登(提名片《杯酒人生》)

  电视类奖项方面,《黑道家族》获得4项提名,而《人人都爱雷蒙德》与《威尔与格瑞斯》各自揽得3项提名。本届演员工会奖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詹姆士-加纳,而加纳还凭借在《The Notebook》中的出色表演赢得了一项最佳男配角(电影类)奖提名。(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飞行者》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