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同性恋影片亮相全景单元 柏林电影节上性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一部反映洛杉矶色情行业现状的同性恋题材的德国纪录片在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的角逐中首个亮相,结果观众的反映很热烈。其实,这部名为《洛城性生活2》的电影仅仅是这届柏林电影节上涉及性和情色内容的影片之一,其德国制片商乔奇恩-希克表示,拍摄这样的低成本性影片是为了引起观众的共鸣,并让世人更多地关注生活在同性恋圈子里的所谓异类群体。

  《洛城性生活2》描述了一群年轻的同性恋演员希望成名成腕的故事,他们共同居住在一个公寓里,里面装了很多网络相机,可以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都拿到互联网上播放,作为对比,这一纪录片还拍摄了三名现在已经退休的同性恋男演员的生活。

  《洛城性生活2》是1997年拍摄的《洛城性生活》的续集,第一部电影成本仅为3万美元,但收入就多达15倍,对此希克表示,他希望续集的票房会更高。

  作为继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全球最知名的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今年将包括同性恋在内的性题材影片视作主要的主题之一。本周日,名为《Inside Deep Throat》的另外一部纪录片也将在全景单元放映,这部纪录片以1972年拍摄的电影《Deep Throat》中反映的色情影星的生活为原型,《Deep Throat》当年播放后曾经引起强烈反响,虽然其制作成本仅为25000美元,但票房收入却高达6亿美元。

  在2003年,希克就曾经凭借纪录片《The World of Rural Queers》获得了当年柏林电影节上的同性恋电影大奖,这部影片讲述了4名同性恋男子在德国西南部一城市郊区孤独生活的故事。希克说,这次的《洛城性生活2》制作成本为8万美元,其中一半是由德国官方电影协会下属的企业赞助的,他表示,虽然其中一些非常赤裸裸的性场景可能会让很多观众目瞪口呆,但在试映时却很少有人中途退场,在周五播出时,不少观众还鼓掌表示鼓励。

  希克说,尤其是女性和异性恋群体对于这部影片非常欣赏,这一点也完全出乎他本人的预料。他说:“很多观众表示,当他们看了这部电影之后,他们很快就喜欢上了它,不少女性观众都告诉我说,这部影片很值得一看。”

  在《洛城性生活2》中也有一些很风趣的场景,包括男同性恋演员无法遵照导演的意图去表演,这时他们就会自嘲。其实,这部影片主要反映的就是这些演员生活的不易和艰辛,他们拍一部电影只能拿到可怜的150美元,而且加上生活不规律备受歧视,他们大多都吸毒,不少人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早早死去。

  希克说:“同性恋演员当中因为吸毒而死的比例极高,观众看了这样的电影之后会为他们感到悲哀,但同时大家也会说,‘他们又不是小孩子,完全可以对自己所做出的决定负责,这也不能怨别人。’”所幸的是,在影片的最后出现的两个前同性恋演员现在仍然活着,而且过上了普通人的正常生活。他们两人都40多岁,一个现在在房地产公司任职,另一个则开了一家音像出租店,出租由别人而不是他自己主演的卖座电影。 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