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北美一周票房综述:威尔史密斯助索尼君临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27 新浪娱乐
北美一周票房综述:威尔史密斯助索尼君临天下

《全民情敌》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期以来索尼与黑色票房炸药威尔.史密斯持续合作,屡创佳绩。此番双方再度联手,以一部颠覆史密斯以往硬汉英雄形象(《独立日》、《黑衣人》、《我,机器人》)的喜剧片--探讨爱情的《全民情敌》(Hitch),称雄榜首。

  索尼不愧是深谙情人节档期发行之道的奸商。去年与爱将亚当.桑德勒共同打造的《初恋50次》于情人节上映,最终在全美席卷1亿4000多万票房。今年,合作伙伴换成了票房
号召力更大的威尔.史密斯,在3575家影院同时开画,愈显来势汹汹。功夫不负有心人,4500多万美元的首映成绩一举超越去年的《初》,大捞一笔已成定局。

  《全民情敌》的情节类似前年情人节档期的《十天恋爱有限期》(凯特.哈德森主演),只不过由原来的俊男单挑靓女,改成了靓女找俊男的茬儿。此番搭档史密斯的是好莱坞新晋优质花瓶伊娃.门德斯(Eva Mendes),两人能擦出怎样的火花?颇为令人期待。影片的导演安迪.泰南此前执导过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甜蜜的亚拉巴马》和东方帅哥周润发演绎的《安娜与国王》,堪称是挖掘浪漫元素和营造喜剧氛围的行家里手,但就目前媒体综评C+的分数来看,影片基本属于人民大众喜闻乐见、迁客骚人鄙夷不屑的爱情俗套--绝对是情人节市场上,价格便宜量又足的抢手货。

  而博伟出品(迪斯尼)的《小熊维尼之长鼻怪大冒险》(Pooh's Heffalump Movie)则比较背运,仅以600多万的凄惨数字位列第5。持续苦战的迪斯尼仍未摆脱春季损兵折将的厄运--去年祸不单行,《大漠雄风》、《阿拉莫之战》均以票房毒药的结局收场,今年的第一弹《小熊维尼》眼看又要沉没,实在可怜。

  相反,好莱坞新贵索尼公司这两年顺风顺水、一路走高,本周更凭《全》与之前的《夜魔》、《我们到了没?》三部影片,包揽了票房三甲,其发行套路的娴熟、宣传技巧的成功,可见一斑--特别是已经公开4周的《我们到了没?》,本周上映院线数不降反升,看似不按常理出牌,实则利用主打《全》吸引观客,从而带动《恶》、《我》两片的收入,可谓机关算尽,令人佩服。

  索尼如此生龙活虎,老冤家华纳的退避三舍也就不难理解了。玄幻动作片《康斯坦丁》再次顺延,首映日推迟至2月18日,不过,这意味着基努.里维斯将面对新线的春季重头戏--超自然喜剧《变相怪杰之子》,两艘斥资过亿的科幻旗舰将在下周"天地大冲撞",鹿死谁手,不妨拭目以待。

  环球上周出品的《结婚纪念日》比我预言的还要惨,本周狂跌至第6位,至今还未赚够2000万美元,同为爱情喜剧,命运却人鬼殊途,未免有些寒碜。还好《拜见岳父大人2》的收益已近2亿7000万,超过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成为北美影史第25位的卖座电影。相比之下,同为罗伯特.德尼罗的参演影片,20世纪福克斯的《捉迷藏》则基本玩完,突破5000万大关俨然无望。

  最后还是奥斯卡三强--《百万宝贝》《飞行家》《杯酒人生》。福克斯探照灯似乎预见到影评人一厢情愿的《杯》在学院评委面前注定只是配角,因此不再对该片的票房继续心存妄想。毕竟,对于一部超低成本的文艺小品,上映17周仍能跻身Top 10,斩获5300多万美元,绝对是超额完成任务。至于米拉麦克斯的《飞》,本周虽下滑3名,8300万的成绩却足以说明问题。不过,米拉麦克斯的野心应不止于此,两周后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必然大有作为的《飞》,届时一定会再度扩大上映院线的规模--当然,一旦小金人到手,想不过亿都难。反而,《百》的前途堪忧,"华纳+伊斯特伍德",去年凭《神秘河》狂扫8000多万的黄金组合,今年走势略显疲软,就目前4500万这个不疼不痒的成绩,除非《百》在奥斯卡上从虎口夺过最佳影片或导演奖,否则很难有更大作为。

  最后照例八卦一句,《十面埋伏》降至第28位,公开影院数减至187家,即将下档。小B/文

  附:详细票房数字请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民情敌》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