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吕克-贝松亲笔创作《亚瑟》 叫板美国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8: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菁)奇幻文学热遍全球,让法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导演吕克·贝松也手痒起来,由他亲笔创作的奇幻小说《亚瑟》系列不久前在法国上市后获得极大成功,该系列的前两部作品《亚瑟和迷你墨王国》《亚瑟和禁忌城》近日由国内出版社引进推出。

  《亚瑟》是一套明确以《哈利·波特》为竞争对手的奇幻小说,讲述年仅10岁的亚瑟,为了避免外婆美丽的房子落入邪恶的房地产商之手,而在一本难懂的书的指引下去神秘
的迷你墨王国找寻失踪的外公及他所埋藏的珠宝的故事。迷你墨人身材矮小,不到2毫米,而且一概长着尖尖的长耳朵。在这个神秘的王国,亚瑟也变成了一个小矮人,与公主赛琳娜一见倾心,在享受甜蜜爱情的同时,危险也向他们一步步逼近……

  据悉,创作《亚瑟》给从小热爱写作的吕克·贝松带来巨大的满足感,该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两个世界的战争》将于今年5月前后出版。沉醉于写作的同时,吕克·贝松自然不会忘记他的老本行,他投资了6500万欧元将《亚瑟》系列前两部拍成同名3D动画巨片。

  【相关链接】

  吕克·贝松1959年出生于法国巴黎,他的电影节奏明快,风格诡异,走在时尚前沿,几乎每部影片都能激起人们的期待。代表作有:《最后一班地铁》(1985年),《碧海蓝天》(1987年),《尼基塔》(1989年),《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年),《第五元素》(1997年),《圣女贞德》(1999年)。进入21世纪以来,吕克·贝松更被法国媒体冠以“法国电影工业大亨”的头衔。从包装国际明星,到成立超现代化的蒙太奇工作室“数字工厂”,还有在巴黎斥资1亿欧元打造欧洲最大的片场,吕克·贝松的目的只有一个:叫板好莱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