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40岁里维斯开始杞人忧天 畅谈新片《地狱神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3:45 新闻晨报

  《黑客帝国》之后,影迷们终于盼来了基努-里维斯的又一部科幻大戏《地狱神探》(Constantine)。22日,基努-里维斯接受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的采访,谈到了自己近期的拍片心得。

  演配角连连“背运”

  自从在《黑客帝国》系列电影中扮演了无所不能的救世主之后,基努-里维斯扮演角色的“运气”似乎一直不太好。在他随后出演配角的一系列电影中,里维斯先是在电影《爱是妥协》中被女演员黛安-基顿塑造的角色抛弃,后者转而选择了满脸皱纹的杰克-尼科尔森!

  在小成本影片《吮吸拇指的人》中,里维斯扮演的牙科医生又被一个正处青春期的小病人给“摆了一道”。在由轰动全美的漫画《地狱星》改编的新片《地狱神探》中,里维斯扮演一名周游列国调查超自然异象的神秘术士约翰-康斯坦丁——这种又酷又超自然的角色,简直是为里维斯度身打造的。

  影片中,“康斯坦丁”将与一名无神论女警探搭档,联手调查一起双胞胎离奇自杀命案。为此,他们将穿梭在恶魔与天使并存的都市洛杉矶……总的来说,里维斯认为这是一部黑暗、惊悚但是又不失幽默的影片。至于这一次里维斯的角色能否“转运”,只有看过电影的人才能揭晓答案。

  主角配角“无所谓”

  在《黑客帝国》之后,基努-里维斯连续在两部电影(《爱是妥协》与《吮吸拇指的人》)中扮演配角,这看上去像是他为了接下一部大戏而进行的铺垫工作。里维斯表示,工作的好坏并不是由参演电影的成本大小、角色戏份的多少而决定的。“这几份工作是我的经纪人为我找到的机会。我去参加了这几部电影的筹划会议,发现即使是出演配角,我仍然十分愿意和黛安-基顿、杰克-尼科尔森这样一些有趣的演员合作拍戏。另外,我很久没有拍过这样的轻喜剧电影了,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说实话,演主角还是演配角我都无所谓。”

  那么,拍摄《地狱神探》这样的大片和《吮吸拇指的人》这样的小成本电影,哪个更加有趣呢?里维斯承认,大成本电影让人心情振奋,表演上拥有很大的空间。但是不可否认,在小成本作品里慢慢体会情节的过人之处,也有其乐趣所在。

  去年夏天,基努-里维斯年满40岁。对于他来说,这个生日非同寻常。“那些40岁男人的典型的杞人忧天症状一下子都冒出来了!‘我现在身处何处’、‘我从哪里来’、‘什么才是重要的’……各种疑问围绕着我,促使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日常行为和价值观。”

  “黑客”之后的里维斯

  ★基努-里维斯先后在浪漫影片《爱是妥协》与《吮吸拇指的人》中扮演配角。新片《地狱神探》是他自《黑客帝国》以后再一次出任电影主演。

  ★今年秋天将上映的《黑暗扫描仪》是一部根据作家菲利普-迪克小说改编的科幻惊悚片,里维斯扮演的是一名拥有双重人格的未来社会卧底警察。

  ★接下来,里维斯将主演浪漫剧情片《海洋》,与他合作的是《生死时速》一片的老搭档、女星桑德拉-布洛克。 作者:小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地狱神探》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