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特技演员要求奥斯卡设立最佳特技表演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8:20 北京晚报

  好莱坞的特技演员再也坐不住了。在奥斯卡颁奖还有两周时间的时候,由四个特技演员团体组成的一个联盟,向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请愿,设立最佳特技奖。

  当电脑技术完成了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时候,特技演员在大银幕上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了。但是,“特技演员是电影工业中惟一一个需要为艺术而冒生命危险的。天才和经验是进行安全而有创造力的特技表演所必须具备的条件。这一点应该被奥斯卡所承
认。”没错,特技演员的工作不应该被仅仅看成替一个2000万片酬的男演员去跳楼。

  设立特技表演奖项的请求早在1990年就开始了,那一年,包括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马丁·斯科塞斯和演员达斯汀·霍夫曼、罗宾·威廉斯、罗伯特·德尼罗都在请愿书上签了名。奥斯卡在2002年最近一次设立了新奖项———最佳动画片奖。特技人员只有一次捧起过小金人。传奇特技演员雅吉瓦·加纳特由于在《宾虚》(BenHur)一片中创造了传奇的战车赛场面而获得了一项奥斯卡荣誉奖。

  1993年特技人员肯·贝特斯获得了一项特别的科学与技术奖,但不是一座小金人,因为设计了一个“减速系统”使特技演员在自由下落时更安全,这种系统在1988年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影片《虎胆龙威》中开始使用。

  奥斯卡艺术和科学学院发言人乔恩·帕维里克表示承认特技工作者的贡献,但称董事会不愿增加新奖项有一些原因,包括每增添一个奖项都会减少奥斯卡现有奖项的重要性,“董事会非常非常不情愿增加新奖项。你们可以继续努力。可能最终你们将会取得成功,也可能却并不如此。”帕维里克表示关于新增奖项的问题,董事会最早要在5月才会开会研究。

  今年特技演员的请愿同样得到了好莱坞很多电影人的支持。他们表示特技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同时还推选出了2004年的一些出色特技表演,比如唐·布拉德利在为《谍影重重2》和《蜘蛛侠2》所设计的特技场面。沈沣/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