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高层变动米拉麦克斯大清仓 七月抛出22部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59 都市快报

  尽管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的两位联合主席哈维·威斯廷、鲍勃·威斯廷即将离职,给公司许多影片的归属问题留下悬念,但米拉麦克斯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7个月,他们仍将发行22部电影。

  作为迪斯尼最大的子公司,米拉麦克斯与迪斯尼在诸多方面出现无法调和的矛盾,双方本应在2009年到期的合同可能因此于今年9月就提前结束。现在,如此大规模的影片发行,
对于6个月来濒临内部职员解雇、管理混乱等重重问题的米拉麦克斯而言,无疑是180度转弯的大消息。

  离去之前:大量出货

  一直以来,哈维·威斯廷因推广过不少佳片在制片商中颇有声望,但在影片销售方面,被认为是个缺少办法的人。眼下这份沉甸甸的影片发行表如果能如期执行的话,将会给离开之际的威斯廷兄弟留个好口碑。一些积压片,终于有了重见天日的机会;一些正为影片悲惨境遇发愁的电影人,也因此受惠。当然,更多的人还是关心,公司是否还有能力为他们的影片宣传、制作提供支持。

  在发行表上最引人瞩目的要数约翰·戴尔执导的二战题材大作《大偷袭》(TheGreatRaid)。该片耗资8000万美元,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本杰明·布拉特主演,重现了二战结束前夕著名的“巴坦死亡行军”,影片预计将于今年八九月间在北美公映。

  惊悚片《八面埋伏》(Mind-hunters)两年前就已制作完成,也早在海外公映。据米拉麦克斯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由瓦尔·基默、LL酷杰等主演的此片,很快就将在美国公映,但具体时间还有待确认。克里斯蒂娜·里奇主演的《少女初体验》(ProzacNation),根据畅销小说真人真事改编,探讨了当代离婚、毒品、乱性等社会问题,已被压箱底整整四年多,刚刚卖给Starz!有线电视网,接下来将会以DVD的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

  约翰·麦登执导,格温妮斯·帕特洛、安东尼奥、霍普金斯主演的影片《求证》(Proof),原计划去年底上映,但最终错过了电影评奖季,预计在今年威斯廷兄弟离开时,有望公映。

  离去之后:新立门户

  尽管目前为止还没有起名,也没有雇员,尽管米拉麦克斯九月才脱离迪斯尼,但威斯廷兄弟将要创建的全新电影制作发行公司,现在就已被寄予厚望。事实上,这个尚未诞生的冒险计划,甚至成了好莱坞更具活力、更复杂、更具操作性的代表公司之一。

  几个月前与迪斯尼的激烈冲突终于转化为和平分手。但分崩离析的米拉麦克斯,不光将失去威斯廷兄弟,失去现有雇员,还将失去一大批电影制作人以及他们的作品。一直受威斯廷兄弟垂青的导演将会跟随他们去新公司,包括安东尼·明格拉、昆汀·塔伦蒂诺、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和凯文·威廉森。据米拉麦克斯负责人介绍,这种情况下,威斯廷兄弟暂时只会投拍明格拉的《破门而入》(BreakingandEntering)和克里夫·欧文、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出轨》(Derailed)。

  而作为母公司,迪斯尼只对其中一些影片的发行感兴趣,包括两部日前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好评的《狼溪》(WolfCreek)和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斗牛士》(TheMata-dor)。

  这次离婚事件中最惨痛的受害者是双方旗下的机构、律师、管理层、演员,他们不知该何去何从。许多米拉麦克斯已在进行中的影片拍摄项目面临归属问题:究竟是在迪斯尼继续他们的拍摄?还是跟着威斯廷兄弟完成影片?又或者彻底成为弃儿?导演代表说,他们对于突如其来的“分手”事件还在寻找解决对策,并希望将他们的新片归属到威斯廷氏新公司中,作为谈判成果之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