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ABC点评奥斯卡 《超人总动员》获奖迪斯尼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7: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第77届奥斯卡奖正式揭晓。美国广播公司(ABC)分析认为各个重要奖项的归属有如下三个热点:

  《百万美元宝贝》获得7项提名,最终赢得4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成为晚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影片。

  虽然《飞行者》总共赢得最多的5个奖项,但没有赢得份量最重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该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与阿尔弗莱德·希区柯克、罗伯特·阿尔特曼等著名电影大师一样,5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但5次落空。

  此外,杰米·福克斯凭借对传奇音乐家雷·查尔斯的精彩演绎赢得最佳男主角奖。他还凭借《借刀杀人》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他是本届奥斯卡最受瞩目的明星。

  美国广播公司尤其表示了对本届奥斯卡动画长片获奖情况的关注。《超人总动员》打败2004年票房最高的动画片《史莱克2》赢得了最佳动画长片奖。这也是博伟动画制作公司第2次赢得奥斯卡奖,一年前他们还凭借《海底总动员》获奖。该片编剧兼导演布拉德·伯德称,“我不知道哪一样更令人兴奋,是电影得到数百万观众的喜爱还是获奖以后数百人跟我提获奖的事情。”

  该片的获奖无疑给博伟动画制作公司的合作公司迪斯尼公司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明年两家公司还将联合推出新片《Cars》,但此后他们之间的合作合同就将终止。目前,博伟动画制作公司在动画片领域的名气越来越大,而相比之下迪斯尼公司则日渐衰落。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