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布什不仅能当总统 凭《华氏911》还能当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9:28 东方早报

  昨日,照惯例抢在奥斯卡揭晓的前一天,素有“烂片奥斯卡”之称的第25届金酸莓奖公布了获奖名单。而今年的大奖得主都是一些超级明星和政界领导人,其中最大牌的获奖者无疑是现任美国总统布什,头次入选的他当仁不让地摘下了“最烂影帝”桂冠,他的左右手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也均有所斩获,此外三年前的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这次有幸亲吻“金酸莓”成为“最烂影后”,而“最烂影片”、“最烂导演”和“最烂编剧”也是由哈里·贝瑞主演的《猫女》获得。

  美国总统布什凭借其在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华氏911》中的露面而当选为“最烂男主角”,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拜此片所赐而获得“最烂男配角”奖,此外,流行小天后布兰妮-斯皮尔斯也因为在《华氏911》中短短数秒钟的镜头以及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发表支持布什政府的言论而获得“最烂女配角”奖。

  金酸莓奖创始人约翰-威尔逊称,以上的三个奖项并不是有意嘲讽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而是针对片中布什等人发表的所谓“不断把恐怖分子那得到高额报酬、高度灵巧的双脚放到他们自己的嘴里,逼着他们吮了再吮”的演说而颁发的。

  而现在担任美国加州州长的前好莱坞动作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被评为“25年来落选金酸莓奖的最烂影星”。这个今年特设的奖项是颁发给那些获得最多提名但从未真正获奖的影星,虽然施瓦辛格今年又凭借《环游地球80天》获得“最烂男配角”提名,但这次加州州长却输给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在各部“烂片”之中,《猫女》成为去年的烂片之王,一举夺得了“最烂影片”、“最烂导演”、“最烂编剧”和“最烂女主角”奖。

  对于曾经在三年前以《怪物舞会》成为奥斯卡第一位黑人影后的哈里-贝瑞此次获得金酸莓奖,该奖项创始人约翰-威尔逊表示,《猫女》对于贝瑞的演艺事业而言,是一个大大的错误。但威尔逊同时也对贝瑞表示了理解,他说:“《猫女》就像是一部旧式的迪士尼商业片。哈里-贝瑞,你刚刚赢得过奥斯卡奖,现在你要做什么呢?……不要误解我们这个奖,她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演员,非常美丽的女人,只是犯了一个错误而已。我们没有把她当作一个没有用的人。我们只是说很抱歉你选择出演这部影片。”

  金酸莓奖的675名评委还投票评选出了该奖项成立25年来的“最烂剧情片”———《地球战场》、“最烂喜剧”———《吉利》以及“最烂音乐剧”———《从贾斯汀到凯莉》。而在其他奖项方面,《史酷比2:怪兽偷跑》当选“最烂续集”奖,“终身成就”奖落入席维斯·史泰龙和麦当娜手中。

  附:布什政府获颁4大奖项:

  “最烂男主角”:总统布什

  “最烂男配角”: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最烂女配角”:拥护者小甜甜布兰妮

  “25年来落选金酸莓奖的最烂影星”:加州州长施瓦辛格

  《猫女》成为烂片之王

  “最烂女主角”:哈里·贝瑞

  “最烂影片”:《猫女》

  “最烂导演”:皮托夫

  “最烂编剧”:艾德·索罗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