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风格比潮流更重要 上帝保佑吃饱饭的奥斯卡女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10 重庆晚报

  当全世界最顶尖的明星、最性感的靓仔和美女、以及最有银子的“烧钱族”聚在一起会干出什么事情?奥斯卡!当90%的参与者都不与“小金人”结缘,他们的注意力更集中的是炫靓衣、斗风头、抢眼球。摆明了的时尚大PARTY,用不着打望伦敦、米兰时装周,扫一眼奥斯卡就知道今年风往哪边吹。

  风向:跩是跩,有裙摆

  请原谅我们不可能完全跳脱出东方人的审美趣味,本届奥斯卡女星们压倒性的黑色礼服已经被戏称为“集体丧礼”,少有的几件白色礼服反而将塞隆衬得跟公主似的。如果说去年的“乌鸦黑”是因为战争之故,今年一黑再黑或许只能是为印度洋海啸灾难致哀。从年轻的德鲁·巴里摩尔到老一点的安妮特·贝宁,再到颁奖的朱丽娅·罗伯茨,甚至到男星们的“花瓶”女友如强尼·戴普的名模恋人,都穿得比黑夜还黑。

  夏奈尔说时尚易逝,经典永存,今年的晚装无疑在“以不变应万变”,保守的颜色、简约的线条、窄肩带、大摆尾,尤其是亚洲人的小体型非常不合适的摆尾裙,成了红地毯上最突出的风景。如芮妮·齐薇格的超大超长超夸张的裙摆,整个就是婚纱版晚装。

  风头:露是露,有尺度

  尽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赞助商会提前给明星们免费派送胸针、鞋子、项链等时尚产品,但是否取用仍要看明星自己的品位。今年最为强烈的品位“走形”是:管它有胸没胸,全都拼命低胸。但在“露”的尺度上,这帮“老油子”非常到位。最为典型的是影后希拉里·斯万克,严密得包到脖子的前胸正好暗和了她假小子的角色和形象。而一转身,大露到上臀的后背,则更显其暗地妖娆的本色。露得恰到好处的是,西方女子后背上最为招牌的“蝴蝶骨”(肩胛骨)影影绰绰。这方面值得表扬的还有艾米·罗素、芮妮·齐薇格等。

  在前胸的把握上,则更显女星们的心机。在整体上抛却了上个世纪90年代繁复、艳丽风格后,女星们更愿意以直线条束胸的方式和最为质朴的V字开领来炫风情。各种精致的项链更直接将眼光吸引到脖子部分,露半胸的放肆在典礼上几乎绝迹。

  风格:怪是怪,有人爱

  在奥斯卡这个展现个性的平台上,风格或许比潮流更像个关键词。谁说男星不出彩?不动脑筋的黑西装永远只能停留在不出错的水平。最招摇的浪尖人物如强尼·戴普,去年一头“玉米须”意犹未尽,今年干脆来个最反潮流的老派绅士蓝礼服加教书先生型黑框眼镜,裤兜里居然还挂上爸爸级人物才佩的“钥匙链”。莱昂纳多的名模女友一袭白色朝鲜族高腰礼服以“疑似孕妇”的个性博得眼球。

  正是由于PARTY里面“黑乌鸦”一片片,今年明黄、大红和湖水蓝几个色系的女星显得特别有性格。凯特·温斯莱特的天蓝吊带礼服、凯特·布兰切特与佩雷洛普·克鲁兹的柔黄紧身摆尾裙,芮妮·齐薇格的红色镶边鱼尾裙,都是不向潮流妥协的自信英雄。

            记者 刘春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