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的红地毯上 霓裳倩影主角永远是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32 南方都市报

 

  这一次,无论你是风头甚劲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还是无人关注的斯图尔特·唐森德,他们身边的女人,都抢走了所有的目光。看来对于一众如同克隆出来的男明星,找个好女友可是比去订做一套好衣服抢镜多了。

  回头再来看看女星们的衣着,这一次的星光似乎比往年黯淡了些,一众红地毯上的常客如妮可·基德曼、安吉丽娜·茱丽、凯瑟琳·泽塔-琼斯、卡梅隆·迪亚兹等纷纷缺席。而且明星们依然偏爱黑灰的深沉色调,像芮妮·齐薇格的大红和凯特·温斯莱特的水蓝都是难得的耀眼亮色。或许真如传言所说,现在奥斯卡女星衣着已完全被造型师所操纵,再也没有所谓的最差,也很难有惊喜。

  本版特约时装评论员:屈汀南(中国十佳设计师)

  查理兹·塞隆与男友斯图尔特·唐森德

  塞隆一身香槟色的纱质曳地长裙,用数层轻纱折叠而成,上身内外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像这类露胸装,上半身的束胸部分,一定要科学而合理地进行承托,用了“鱼骨”进行支撑,但又不会影响身体的舒适,需要懂人体工程学的专家指导。这款礼服的妙处在于下身的叠纱,缝边不靠剪刀裁剪而成,而用手缝,所以露出纱线,而正是这一点,将美人与华服都推向一个绝妙的境界。

  希拉里·斯旺克与丈夫查德·劳尔

  斯旺克一身高贵而简约的设计,别具特色。首先用料和裁剪大有来头,是严格按照HAUTE·COUTURE(即是极品服饰)的法则进行。两层超薄针织衣料重叠缝制,一条宽边从肩部开始延伸,自腰间交应到臀部,亮点在这里出现,用弧形塑钢支撑着圆润的臀部,致使整个露背性感迷人,在一种Less is more(少就是多)的审美哲学中尽显王者之尊。

  碧昂斯与男友Jay-z

  碧昂斯的肩部平而宽,很适合穿这种露胸晚装,而设计则采用“X”形,更令其高挑迷人,整条长裙用黑色天鹅绒缝制,神秘而高贵。

  凯特·温斯莱特与丈夫门德斯

  一身彩蓝色的垂地设计,将温斯莱特的丰腴白净肌肤配衬得精致可爱,尤其胸部的“低V”设计,令人刮目相看,再以钻石加以装点,立即贵气十足,整款造型将服装用色与人物气质都配合得天衣无缝。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女友吉赛尔·邦臣

  吉赛尔·邦臣的白色束胸拖地长裙,用蕾丝+刺绣表现,尽显“地中海艺术”本色,加之一头金色秀发,更像一个“芭比”娃娃。

  章子怡的“礼服内幕”

  在颁奖典礼最后一次彩排后,章子怡不无“苦恼”地表示:仍未选定正式颁奖时穿什么“行头”。这一切全“怪”她那位极其专业的造型师。“他帮我准备了整整50套礼服,我一进房间,看见一屋子的礼服,人都傻了,简直像‘灾难’一样!”虽然50套礼服让章子怡犯晕,但她还是坚持一个原则——简单大方。“我就试了几套自己喜欢的简单装束,因为自己是去颁奖的,不能喧宾夺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