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跨越种族的黑色世界 《一个疯狂黑女人的日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跨越种族的黑色世界《一个疯狂黑女人的日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年前,当演员兼作家泰勒·佩里与制作人莱恩·盖特商讨制作电影《一个疯狂黑女人的日记》时,他们都认定这部电影会卖个开门红,好莱坞所有的人都会好奇帕里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个小院线放映的电影它怎么就会卖得这么好。

  好莱坞的那套时尚已经让人有点腻了,当这部电影横空出世的时候,每个人都看到惊喜。上周末首映就获得票房第一,卖出2200万票房的好成绩就说明了一切。

  然而出品人莱恩·盖特、迈克·帕萨内克都不是预言家。莱恩·盖特正在密切关注上升时期的佩里。佩里是一个导演,又有企业家的头脑,是一个多面手。在过去的13年里,佩里一直关注着整个国家里黑人的命运,在他的一个人的乐队舞台上,在他卖出的DVD作品里。他一直没有偏离这个主题。

  现在,莱恩·盖特和泰勒·帕里都希望借着票房冠军的势头,以及周五佩里在“奥普拉.温弗莉节目”的露面,继续发力,向更多的观众,不管是白人还是黑人,展示这个浪漫喜剧。

  莱恩·盖特对帕里的信心延伸到他对女人的信心。工作室周五宣布他们在进行佩里的第二部电影——《玛蒂的家人重逢》(Madea'sFamilyReunion)。正是这部片子为《一》的导演和编剧牵线,《玛》片中一个男人演的发疯的老太太让导演的父亲乐不可支,在他的推荐下,两人见面、合作。

  在遇见莱恩·盖特前,佩里的所有才华都不能让这个新奥尔良的土著,曾经无家可归的人大红大紫。佩里的经纪人,查尔斯·金先前在威廉·莫里斯经纪功司任职。他对帕里的包装、《一个疯狂黑女人的日记》的录像带、电影剧本以及另外两个作品等等,这些都不能让佩里成名。

  “那个时候我都要放弃了,”帕里说,“那种严重受挫的感觉一直缠着我,所有的人都跟我说,能够进教堂的黑人都不会去看电影。但是莱恩·盖特出现了,电影完成了,他们都来看我的电影,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成了冠军!”

  冠军的出现离不开幕后的工作,为了推广这部电影,工作室进行了一系列的很有艺术技巧的市场推广活动。

  一月,宣传活动到了高潮。马丁·路德·金纪念节的时候,工作室打印了众多宣传资料,2月份就到了黑人历史月、情人节,这些要素正好让《一》不被人关注都难。

  “6个月以前,我们就知道我们想拿票房第一。我们想大概会收获1500万到2000万票房。”工作室成员海格曼说,“我们知道《全民情敌》在我们之前放映,还有好多电影想和《全民情敌》拼时间。我们就把这当作一个展览。无形中,同为黑人喜剧的《全》也为《一》进行了市场预热。”

  佩里对电影首映周里的成绩很满意,然而,现在,他把重点放在与观众交流上。一遍又一遍,他告诉观众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有普遍意义的故事。

  “黑人们都有不同的个性,不同的阶层,不同的背景,那是一个形形色色的世界。《一》里涵盖了他们所有人。”佩里说,“我在讲一个有普遍意义的故事。跨越了所有年代,跨越了所有种族。当人们发现了这点,他们就会坐下来欣赏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