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库斯图里卡大骂电影审查机构 拒绝删剪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26 东方早报

  坚决捍卫自己的作品

  近日,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给英国电影审查机构写信,回绝了删剪上映他的新片《生命是个奇迹》的要求,该片定于本月11日在英国上映。“我不会剪自己的电影!”他斩钉截铁地说。当记者委婉向他指出这封信的被接受度很低时,他蛮横地说:“我不在乎,那个屎脑子快把我逼疯了,他打搅了我的睡眠。”

  库斯图里卡口中这个“屎脑子”当然是指英国电影审查机构的某个官员,该官员要求他剪掉《生命是个奇迹》中野猫突袭死鸽子的一幕。而库斯图里卡认为这一幕象征了冲突时期,理想主义者和天真的人很容易成为野兽的掠食目标。

  其实这个镜头只有两秒,但库斯图里卡的顽固很可能使这部优秀的影片被迫撤离英国影院。“我才不会让这个混蛋剪我的片子。”他坚持道,“难道他是被鸽子养大的吗?我喜爱肯·洛区(著名英国导演)和你们的足球以及工人阶级,但我不认为伟大的英国文化会被一只来自东欧的猫埋葬。我不明白。其实这只鸽子已经死了,我们在路边找到它。你们英国人究竟有什么毛病?你们杀死了数百万印度人和非洲人,却为一只塞尔维亚鸽子的死大惊小怪……”库斯图里卡滔滔不绝,咄咄逼人。

  酷爱枪支拒绝城市

  库斯图里卡,这位除了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之外,惟一两次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导演,他的天才脑子是如何运作的呢?他对枪支荒诞热爱,每天早饭前要射出几百发子弹;他的片场永远处于无政府状态,剧组成员经常被逼得神经错乱;他对山羊、鹅、吉卜赛乐队和炸弹有着过人癖好……

  库斯图里卡在贝尔格莱德海拔3000英尺的山区斥资100万英镑为自己建造了一座村庄,他为这个“田园天堂”背上了巨额债务,但这却是他心中的柏拉图。“这是我的乌托邦。”他宣称,“我在战争期间失去了自己的城市(萨拉热窝),现在这是我的家。我与城市的缘分结束了。我曾在纽约住了4年,巴黎住了10年,又在贝尔格莱德呆了一阵。现在对我来说,它们都无异于机场。作为居住地,城市具有羞辱性。我现在所有的收入都投入到这里。”库斯图里卡甚至计划拍摄一部批判消费主义的电影,其中一个妓女的女儿从城市逃离,跟着一个乡下男孩私奔了。

  拍摄中的马拉多纳纪录片

  目前,库斯图里卡正在拍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的纪录片,马拉多纳一直是一个令他着迷的人物。谈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教堂嘉奖其为“圣马拉多纳”,库斯图里卡兴致勃勃,“大多数人只记得马拉多纳现在的糗事,但他是个天才,把我们和他自己都提升到了神的境界。当他踢进那颗关键性的球时,他将之形容为‘上帝的杰作’,对我来说,真的就是这样。世上总有那么些狗娘养的想把你搞垮,但我们有时必须飞翔,我们大家都必须感受那种喜悦,否则我们就什么都不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