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特种兵做保姆当《超级奶爸》完成超级任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44 信息时报

  在人们的印象中,装备精良的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的士兵总是高大威猛神勇无敌,但当一位特种兵不是用这些先进装备去攻城略地,而是去照顾一群古灵精怪的小孩子时,相信很多人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迪斯尼公司发行的最新影片《超级奶爸》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搞笑的故事,而在这个故事中被一群小孩虐待的特种士兵不是别人,正是好莱坞新一代硬汉明星的代表——温·迪
塞尔!扛着来福枪、匍匐在诺曼底的瓦砾当中的美国大兵、凶狠残忍的雷狄克、出色的缉毒特工……长了一身横肉的温·迪塞尔以前在电影中饰演的也都是与他形象相符的角色。在《超级奶爸》中,温·迪塞尔饰演的谢恩虽然同样骁勇善战,是个不可多得的军事天才,但却被上司派往保护科学家普拉默的家以及他的五个宝贝孩子,同时取出科学家普拉默暗藏在住家里的秘密发明,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成了五个小孩的临时保姆。

  其实,电影中男人当保姆的桥段并不新鲜。上世纪80年代,就有一部《三个奶爸一个娃》将片中三个玩世不恭的职业男人变成了有责任心的婴儿保姆,三个男人的角色转变令本片产生了良好的喜剧效果。好莱坞另一位动作巨星施瓦辛格变得更绝,曾在《威龙二世》中以男人之身产下了一个女儿,当了一回名副其实的“奶妈”。

  既然题材已经不新鲜,这部《超级奶爸》为什么还能讨好观众?关键还是在于角色的巨大反差:在《三个奶爸一个娃》中,三个奶爸都是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超级奶爸》中的温·迪塞尔则是个英勇善战的海军特种部队士兵;而且《三》片中的一个小女孩也在这里换成了年龄各异的孩子,从叛逆青少年到还在包尿布的婴儿都有,温·迪塞尔必须拿出自己多年累积的军事训练成果来对付他生命中最困难的一项任务。就这一点来说,《超级奶爸》在题材上还是有少许创新之处的。此外,本片最搞笑的便是温·迪塞尔用部队的装备来应付这一群小孩子的部分了——其中一个他用自己的军用剪刀来剪断小BB的尿布,然后再为他换掉尿布的情节真是令观众绝倒。

  当然,除了搞笑之外,《超级奶爸》也不是空无一物。影片让人在笑过之后,也让人意识到,要当好奶爸,决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论你是普通人还是个超级英雄,都不能用强硬的手段来对付小孩子。照顾他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爱心去感化他们。刘卫华 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