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07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哈姆雷特(肯尼斯·布莱纳饰)

  肯尼斯·布莱纳 饰演哈姆雷特 兼任导演、编剧 当今影坛才子,就读于皇家艺术戏剧学院时就对莎士比亚戏剧情有独钟,25岁主演舞台剧《亨利五世》,迅速成为英国剧坛王子。除演舞台剧外,还担任电视和电影的编剧、导演。先后诠释了《寻找理查德》、《奥赛罗》等大量莎士比亚戏剧作品。29岁时自导自演《亨利五世》,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服装设计提名,又得到全美影评人协会和英国影艺学院颁给最佳导演奖。七年后,自导自演并任编剧的《哈姆雷特》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服装、音乐等多项提名。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奥菲莉娅(凯特·温斯莱特饰)

  凯特·温斯莱特 饰演奥菲莉娅 国际当红明星,1998年以影片《泰坦尼克号》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和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1994~1995年度以影片《梦幻天堂》获新西兰奖最佳外国女演员奖和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995年以影片《理智与情感》获英国最佳女配角学院奖和美国演员协会奖,获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提名,02年以《爱丽思》获74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05年再次以《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当选最佳女主角提名。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王后格尔楚德(朱莉·克里斯蒂饰)

  朱莉·克里斯蒂 饰演王后格尔楚德 走红好莱坞的英国明星,主演《亲爱的》曾夺得英美两地最佳女主角金像奖和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女主角奖,使她一跃而成国际级的巨星。由朱莉扮演女主角拉娜的电影《日瓦哥医生》荣获多项奥斯卡、金球奖,更大大提升了她在美国影坛的份量;而法国名导演楚浮邀请朱莉主演《华氏451度》,又使她在欧洲增加了大批影迷,一时之间,朱莉成为闪耀大西洋两岸影坛的明星。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伶王(查尔顿·赫斯顿饰)

  查尔顿·赫斯顿 饰演伶王 奥斯卡影帝 曾主演过多部圣经故事片,如《十诫》、《宾虚》等,塑造了众所周知的英雄形象,被誉为该类型影片最出色的演员,其他代表作还有科幻片《浩劫余生》、灾难片《大地震》、战争片《中途岛》等。其中《宾虚》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十一项大奖,《十诫》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特技效果金像奖。03年,年届79岁的查尔顿·赫斯顿,获得了美国总统布什颁发的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最高的公民荣誉奖章。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瑞那多(杰拉尔·德帕迪约饰)

  杰拉尔·德帕迪约 饰演瑞那多 法国国宝级影帝,国际影坛公认的大明星,威尼斯影帝与凯撒影帝,金球奖得主。代表作:《大鼻子情圣》、《绿卡》、《基督山伯爵》、《最后一班地铁》等,其中电影《大鼻子情圣》获1991年度第16届恺撒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等十项大奖以及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提名、嘎纳影展最佳男演员奖;《绿卡》也让他赢得金球奖的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奖,他还是每年嘎纳影展的座上宾与评委会成员。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掘墓人(比利·克里斯托饰)

  比利·克里斯托 饰演掘墓人 当今好莱坞最受欢迎的喜剧明星之一,从1990年至今,先后主持过8次奥斯卡,被誉为“奥斯卡金牌主持”。此外,他还是一名集导演、制片、编剧和主演于一身的优秀演员。代表作:《老大靠边闪1》、《老大靠边闪2》、《美国甜心》、《怪物公司》等。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奥斯瑞克(罗宾·威廉斯饰)

  罗宾·威廉斯 饰演奥斯瑞克 2005年元月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曾获金球奖5座电影类最佳男主角、一座电视喜剧影集最佳男主角及1座配音奖,除此之外还有6次被提名的经历。1998年以电影《心灵捕手》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代表作:《窈窕奶爸》、《勇敢者的游戏》、《失眠》、《大力水手》、《变人》、《一小时快照》等。其声音独特,多次为名动画片助阵配音,如我国目前公映的好莱坞动画片《机器人历险记》。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英国使节(理查德·阿滕伯勒饰)

  理查德·阿滕伯勒 饰演英国使节 国际著名导演,执导的《甘地》于1983年获5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始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工、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剪辑八项大奖。他导演的电影全部亲任监制,且经常参加幕前演出,1965年在英国片《雨天祭神》中担任男主角,获英国影艺学院最佳男主角奖及皇家影艺学院奖,获封为爵士;近年作品以《侏罗纪公园》最著名。

资料:电影《哈姆雷特》演员介绍(图)
海酷巴(朱迪·丹克饰)

  朱迪·丹克 饰演海酷巴 美国著名演员,1999年以影片《莎翁情史》获71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2001年以影片《情迷巧克力》获73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次年以电影《爱丽思》再次获74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000年还在《战地余生》中担任叙述者,该影片荣获当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姆雷特》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