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新片拼演技 《狼犬丹尼》动口多过动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7 新闻晨报

  李连杰主演、吕克·贝松编剧、袁和平武指、新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担当“绿叶”……这一强大的制作阵容令预算高达4200万美元的影片《狼犬丹尼》开拍之际就受到广泛关注。继2月法国公映后,3月9日,李连杰又来到日本东京为这部新片宣传造势。

  《狼犬丹尼》讲述了一个温情的故事。李连杰饰演的丹尼其实并不是狼犬,而是一个脖子带着铁项圈,被封闭于世界之外的人。由于丹尼被黑社会头目巴特当作一条狼狗训练
,他成为了巴特的杀人工具与赚钱机器。一次,丹尼遇到了盲钢琴师山姆(摩根·弗里曼饰),山姆由于知道一个重大秘密而被黑社会追杀。在交往过程中,山姆逐渐用音乐感化了丹尼,并让他知道了人性的温情。丹尼开始想到要摆脱原有生活,然而巴特不愿就此放过他,并颁下通缉令缉捕两人。

  周三的记者会在东京新宿的一家酒店举行。李连杰面对摄像机满脸笑容,看上去一点也没有“狼孩”丹尼的影子,“在这部戏中,我尝试了一个与以往都不同的角色,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部颠覆性的新电影。”李连杰说:“我把电影的片花给很多人看了,他们都很喜欢,但是他们也不知道如何来定位这部电影,因为这不仅仅是一部动作片。美国人很喜欢把每部电影都归为一个类型,但是我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有控制角色的能力。我既能拍像《英雄》这样的动作片,也能拍好不仅仅是动作的电影。”

  的确,《狼犬丹尼》不能简单地被定义为动作片或文艺片,因为随着情节的深入,李连杰文戏的分量越来越重,对话渐渐取代了打斗———而这些文戏大多都是同影坛老将摩根·弗里曼的对手戏。这些对手戏,让评论家见到了一个新的李连杰。

  影片中,盲人钢琴家是一个影响丹尼认识世界、认识人性的重要角色,因此日方特意在记者会后安排了日本著名钢琴家富士子到发布会现场向李连杰献花,并当场演奏了两首歌曲。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狼犬丹尼》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