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皮尔伯格雪藏剧本12年 《世界大战》终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49 东方早报

  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打造的投资2.5亿美元的科幻巨片《世界大战》将于今年夏天上映。斯皮尔伯格日前透露,要不是极视觉冲击力强大的同题材科幻大片《独立日》率先推出,《世界大战》可能会早十多年与观众见面。

  斯皮尔伯格表示,他早在1966年读大学的时候,就看过奥森·威尔斯的原著小说,并为之感到震撼。在12年前的一次拍卖会上,他买下了奥森·威尔斯创作的《世界大战》广播
剧现存的最后一个剧本,但是他并没有立即着手开始拍摄这个充满奇思怪想的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影片。斯皮尔伯格说:“如果我要拍,12年前就可以拍了。我买了广播剧的剧本,因为我觉得这是原著小说的精华所在。可以根据这个广播剧剧本拍出一部令人大吃一惊的影片。但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的《独立日》1996年上映了。那时我想,可能我要放弃拍摄《世界大战》了,因为《世界大战》的精髓似乎都被《独立日》夺走了。”

  不过,自从2002年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联手拍摄的科幻片《少数派报告》大获成功后,斯皮尔伯格就一直希望能再有机会与克鲁斯合作,于是他想到了雪藏多年的《世界大战》。斯皮尔伯格说:“因为想到可以和汤姆·克鲁斯再次合作,我又重新对拍摄《世界大战》产生了兴趣。于是在忙完《猫鼠游戏》后,我和克鲁斯终于有机会坐下来谈妥了再次合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大战》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