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科幻喜剧片《银河系漫游指南》精彩片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31 新浪娱乐
宽带视频 窄带视频
    如果不能正常观看请选择视频服务器 点击此处下载播放器

  新浪娱乐讯 今年4月19日,根据美国科幻小说作家亚当·道格拉斯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银河系漫游指南》,将在北美地区和英国同时上映。

  这是一部十分“难产”的影片,从1982年制片商买下改编剧本拍摄权的那天计算,影片从酝酿到最后完成拍摄制作,前后跨越了20多年时间。亚当·道格拉斯2001年5月11日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前夕,影片准备开拍的关键协议才开始对外公布。

  亚当·道格拉斯是全球第一个将喜剧与科幻艺术成功结合在一起的作家,去世前还念念不忘为这部大型荧屏剧构思新的情节与故事角色,因此,死后还被称为《银河系漫游指南》的行政制片人。《银河系漫游指南》的最早创作形式是广播剧本,后来改写成小说,以后又改编成电视剧、舞台剧、喜剧、计算机游戏等,大概是形式最多的科幻作品了,现在终于改编成电影。

  《银》片由好莱坞明星马丁·弗里曼领衔主演,扮演其中的男主角阿瑟尔·登特。阿瑟尔·登特自认为是个倒霉的地球人,生活中事事不顺,他得知外星人为了一项银河高速公路的工程计划,而要除掉阻挡工程进行的障碍物--地球。他的好友福特·普里弗克特(美国明星莫斯·迪弗饰)承认自己是个外星人,正在地球上寻找新版的《银河系漫游指南》。在福特的帮助下,在地球被毁灭前的最后一刻,阿瑟尔·登特搭上了一艘路过地球的外星人的太空船,远离这个即将毁灭的伤心地,开始了一段充满惊奇的星河冒险之旅。旅程中,阿瑟尔发现毛巾是宇宙间最有用的东西,并体验到了生命的全新意义,更发现所有他需要知道的一切居然都写在一本名叫《银河漫游指南》的电子图书里。

  剧中其他人物的扮演者,有美国演员,也有英国演员。扎波德·比布莱布洛克斯(Zaphod Beeblebrox)由主演过影片《霹雳娇娃》的萨姆·洛克韦尔扮演,特里廉由佐伊·丹斯切尔扮演,斯拉蒂巴特法斯特由演过影片《真爱至上》的比尔·奈伊扮演。

  约翰·玛尔科维奇在影片中扮演宗教领袖胡马·卡乌拉,这是亚当·道格拉斯专门为电影版的《银河漫游指南》特别设计的一个新角色。新浪野山/编译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河系漫游指南》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