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暑期档一网打尽 国内电影导演更爱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7:55 生活新报

  


  电影导演更爱贺岁

  中国电影市场化以来,不仅仅导演在分化,观众在分化,就连发行的档期也开始分化。如今的档期类别多种多样,除了传统的贺岁档、暑期档之外,情
人节档、清明节档也浮上水面,更有各种档期也在发育之中。

  就现在中国的情况来看,所有电影种类中贺岁片是风头最劲的。由此所带来的贺岁片档期也是各大导演、各电影发行公司盯得最紧的。众所周知,贺岁片档期是冯小刚首先发力的,《甲方乙方》是贺岁片档期的开山之作。之后,大量影片跟上,除了冯小刚自己的《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等,张艺谋也曾带《幸福时光》来凑热闹,其它还有很多知名度没那么大、票房不那么好的《防守反击》《考试一家亲》等等。

  同为电影发行的最重要档期之一,在中国,“暑期档”完全没有“贺岁档”那么受重视。近年来,在“暑期档”上映的国产片最重量级的也就是《十面埋伏》,其它都是引进片,《骇客2》《海底总动员》等等。

  李少红在炒作自己的《恋爱中的宝贝》时,曾用了“情人节档期”这个概念。可惜,影片内容很不适合情人节的热恋中的宝贝们看,因而在上映之时便饱受批评,票房也惨遭滑铁卢。

  档期这个概念最“洋为中用”的例子就是“清明节档期”,最早提出要开发这个市场的导演是阿甘。他一直以恐怖片见长,2004年时,他推出《天黑请闭眼》,效果奇好,竟然过两千万。

  总的来说,记者还采访了几位导演。包括冯小刚、王小帅在内的几个大腕认为,中国电影市场还不成熟,现在形成气候也就是贺岁档,相比暑期档他们更看好前者。本报记者 束江涛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