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翻译风波》开幕翠贝卡影展 53部影片全球放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30 东方早报

  本报讯 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二,星光熠熠的《翻译风波》北美首映礼拉开了第四届翠贝卡电影节的序幕。在今年为期13天的电影节上,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将带来250多部影片,其中共有53部电影将在电影节上 进行全球首映。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2046 》、巴西纪录片《贫民区的上升》以及朝鲜纪录片《心灵的状态》都是颇受关注的作品。

  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二,星光熠熠的《翻译风波》北美首映礼拉开了第四届翠贝卡电影节的序幕。翠贝卡电影节是罗伯特·德尼罗和著名制片人简·罗森塔尔于2002年一手创办的,旨在恢复深受“9·11”恐怖袭击重创后的纽约曼哈顿下区的活力。该电影节以呈现国际不同风格的影片出名,在今年为期13天的电影节上,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将带来250多部影片,其中共有53部电影将在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

  《翻译风波》北美首映

  在曼哈顿齐格菲剧院门口的红地毯上,挤满了大人物,美国媒体大亨泰德·特纳、影星杰克·尼科尔森、纳奥米·沃茨、电影节创始人之一的罗伯特·德尼罗、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嘉宾都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而人群中最抢眼的还要属电影节开幕影片《翻译风波》的男女主角肖恩·潘妮可·基德曼和该片导演西德尼·波拉克

  当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身穿一身低领黑色套装,脚踩淡粉红色高跟鞋走上剧院门口的红地毯上时,数以千计的观众和影迷疯狂地叫喊着她的名字,场面几乎陷入混乱。而很少出席这种明星走秀的奥斯卡影帝肖恩·潘也和妻子罗宾·赖特·潘来到了首映现场。

  对于影片故事发生的背景、经受了“9·11”恐怖事件的纽约,曾经凭借《走出非洲》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西德尼·波拉克表示:“这里现在比其他任何城市都要有活力。”除了带着《翻译风波》在电影节展映,西德尼·波拉克将在电影节特设的导演论坛中讲述自己拍摄《走出非洲》、《杜斯先生》等影片的心得。此外,曾拍摄过《枕边书》的英国导演彼得·格林纳威、墨西哥大导演阿方索·卡隆等也将在这个单元传授自己拍电影的经验。

  从纽约迈向世界

  而随着翠贝卡电影节迈入第四个年头,它振兴纽约城市活力的作用正在慢慢地转移,相反,它在世界影坛所扮演的角色却日益重要起来。越来越多的独立电影人有机会在这里展现自己的才华,差不多半数以上在电影节上放映的影片出自纽约独立电影人。

  在今天将首映的影片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部讲述纽约某中学篮球队明星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厄成长为NBA新秀的纪录片《穿过火焰》以及由美国摄影师大卫·拉卡贝尔带来的研究团体跳舞运动“krumping”的影片《Rize》。而在本周接下来几天里,还有40部影片将上映,其中《伟大的新奇迹》由五个发生在后9·11时期故事组成的,玛吉·盖仑霍尔、伊迪·埃迪·福尔科、托尼·谢尔博等影星将出现在该片中。在国际电影作品方面,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2046》、以色列影片《Ushpizin》、巴西纪录片《贫民区的上升》以及讲述一群朝鲜体操运动员故事的纪录片《心灵的状态》都是颇受关注的作品。

  明晨零点全球同步上映 《翻译风波》挑战《后天》票房神话

  由妮可·基德曼、肖恩·潘主演的惊悚大片《翻译风波》将于明日零点在沪上的和平影都、万裕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上映。这也是中国观众继《黑客帝国》、《后天》之后,再度与全球观众同步观赏到好莱坞大片。

  《翻译风波》讲述联合国口译员希尔维亚·布伦(妮可·基德曼饰)一天无意间听到有人用非洲土语讨论暗杀某位非洲国家元首。而布伦在闻听这项惊人秘密之后,很快也成为凶手的追杀对象。密勤局指派探员托宾·凯勒(肖恩·潘饰)保护布伦的安全。但凯勒在调查过程中却挖掘出她过去黑暗复杂的一面,甚至有可能涉及这项暗杀阴谋……

  《翻译风波》是历史上第一部获准进入联合国总部取景的电影。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翻译风波》此次共向全国投放了290个拷贝,这个数量甚至超过了去年的票房冠军《后天》。惟一遗憾的是原本答应来华进行影片宣传的妮可·基德曼与肖恩·潘近日取消了中国之行。 马菲菲/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翻译风波》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