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蜘蛛侠”献声《星战》 云南风光进入银河帝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47 新闻晚报

  备受瞩目的星球大战电影系列的最后一部《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将于5月底全球同步上映,这也是整个上半年最受期待的引进大片之一。

  记者采访了“五一”前刚刚飞到北京为男主角天行者“阿纳金”献声的青年配音演员金锋,他同时也是当年为“蜘蛛侠”配音的幕后功臣。

  配音故事 先睹为快需忍受黑白“防盗”版

  《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是乔治·卢卡斯的星战系列终结篇,该片的配音也将由《星战前传2》的原班人马完成。

  作为配音演员,他们是最早看到电影的人之一,不过在他们心里,这一点都算不上什么乐事:“我们看到的配音带,用的是接近黑白色的奇怪的胶片,上面还用透明字样打上‘配音带’,长时间看下来,真是有点头晕!”原来为了防盗版,片方在配音期间就用上了防盗高招。

  配音故事 11个小时,阿纳金开口说中文

  4月30日一天,整整11个小时,金锋就被“锁”在配音室里,一个人沉浸于“阿纳金”从善到恶的生命历程。

  “一开始还需要压抑着情绪,反映阿纳金内心的矛盾与挣扎,随着他越来越深地陷入黑暗的深渊,我开始需要声嘶力竭地去吼,一天配下来,嗓子都差点废了。”金锋半带抱怨地说着。

  虽然如今的科技可以将演员的口型略作调整,以适应中文版配音的声音要求,不过,对自己颇为严苛的金锋还是一遍遍调试自己的声音,以带给大家一个天衣无缝的中文版阿纳金。

  中国故事:云南风光进入银河帝国

  先睹为快的金锋告诉记者,在这集“星战”中,出现了一个大名鼎鼎的星球———卡西科。卡西科的主景取自我国云南省,云南特有的喀斯特地貌将展现在全世界面前。据了解,选择云南完全是卢卡斯本人的意愿,他曾多次表示对中国山水画的喜爱,很想将中国美景搬上星战的银幕。剧组曾于2003年到中国取景,最后相中云南省的奇山丽水。他们认为,云南的景色与以往星战的外景很不相同,有种原始的神秘感。卢卡斯也动用了工业光魔的特效,使景色变得更加美妙,富有诗意。

  在尤达大师和伍基人商讨战事一幕中,工作人员用电脑为云南风光重新上色,增加了山峰的层次感,同时还为这些景色增加了雾霭的效果,让山景更符合卢卡斯“山水画”的理想姿态。

  《星球大战》全集回顾

  乔治·卢卡斯自编自导的《星球大战》1977年推出后立即风靡全球,全球票房高达7.979亿美元,连电影原声带也创下疯狂销售纪录。1980年上映的续集《帝国反击》仍由《星球大战》原班人马演出,影迷反应依旧热烈。1983年的《绝地归来》加入许多令当时观众大开眼界的计算机动画特效,让星战迷大呼过瘾。

  完成了《星球大战》系列三部曲之后,乔治·卢卡斯1996年宣布开拍前传三部曲。1999年,《星战前传1》隆重登场;2002年推出的《前传2》,全球票房总收入也有6.482亿美元,目前在全球票房收入总排行榜中排在第16名。(谢正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