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8届戛纳电影节开场 《无极》卖出港台版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7:21 竞报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在比利时演员塞西尔·德弗朗斯主持下,第58届戛纳电影节随着《旅鼠》的首映而拉开帷幕。

  影片结束后,有一场盛大的晚宴,约有800名宾客出席,在星光灿烂的热闹中,戛纳正式开始敞开它的秘密。

  两部竞赛

  单元影片上映

  12日上映的两部影片都与战争有关,难怪有人说,本次戛纳电影节以战争题材拉开帷幕。一部是日本导演小林政广的《非难》,影片以伊拉克人质事件为背景,描写了遭受劫持和非难的女性社会服务志愿者的故事。小林政广是一个作者导演,他的电影作品大都以北海道为舞台,都带有其特别的个人风格,因此影片都洋溢着特殊的风味。

  另一部影片是伊拉克导演辛那·萨利姆的《公里为零》,这部电影入选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可说是为伊拉克导演写下了辉煌的一笔,同时这部电影对敏感题材的把握,似乎也成了戛纳评委和观众的焦点。导演辛那·萨利姆对于戛纳来说是一个陌生的面孔,不过他的《柠檬伏特加》曾获得2003年威尼斯电影节圣马可最佳影片奖。

  值得关注的影片是伍迪·艾伦的新片《赛末点》的放映。伍迪·艾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信心百倍,说自己平时拍出来的片子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但是《赛末点》真的是太棒了。

  周星驰《功夫》也从12日开始在戛纳上映了,这部电影为电影节吹来了一股功夫的旋风。

  我喜欢亚洲电影

  昨日晚间,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举行新闻发布会,评委会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针对五部亚洲电影入围竞赛单元的现象谈了他的看法。

  “我很喜欢亚洲电影。”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率先坦白了自己截至目前,还没有时间和机会看过一部这次入围的亚洲的电影。不过他说,无论是过去的亚洲电影,还是今天的,他都一样喜欢,“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亚洲的文化,我愿意从他们的电影中得到这方面的享受。”

  萧邦珠宝大派对

  云集了无数的国际巨星,花来春衫里,影飘云鬓中,世界著名的影展成了全球时尚关注的焦点。继上届影展,萧邦珠宝继续承担了第58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杯的制作工作。另外,萧邦珠宝公司还将在影展期间举办萧邦之夜名人派对(Chopard Party),并且要为一位前来参加影展的巨星级人物颁发时尚大奖。

  明星.电影

  莎朗·斯通的新“男人”

  正在戛纳的莎朗·斯通是不是又有了新男朋友?当然不是,新“男人”是她刚刚收养一个男婴。

  莎朗·斯通在戛纳电影节亮相之前刚被法国的《电影手册》杂志选为今年戛纳专刊的封面人物。她给该男婴取名为莱尔德·范尼·斯通。此前她和前夫布罗斯汀育有一个四岁的儿子罗恩。

  目前莎朗·斯通正在伦敦拍摄迈克尔·卡顿·琼斯导演的《本能2:危险的诱惑》,前英超球星斯坦·科利莫尔将在该片中客串,并与莎朗·斯通在汽车内有一场激情戏。

  德帕迪约与布盖临时配对

  法国最著名的男演员“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与当红影星卡罗尔·布盖合伙经营的海鲜馆“趁火打劫”一般地开张纳客了。这家餐厅环境清幽,门脸儿朴素。卡罗尔·布盖那大西洋沿岸人独有的眼光对海鲜十分挑剔,她要求牡蛎、龙虾、帘蛤必须是当天非常新鲜的,并且所有食品都是冷食。

  《无极》卖出港台版权

  5月12日戛纳电影节将举行《无极》推介会,并播放11分钟的片花,届时张柏芝谢霆锋张东健等主演也到场亮相。另外,陈凯歌巨作《无极》在法国戛纳举行影片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版权出售签约仪式。陈凯歌、陈红、韩三平等影片主创出席了签约仪式。

  推介会古堡曝光

  《无极》推介会地点为戛纳海滩边最负盛名的CHATEAU-LANAPOULE古堡,这座古堡原来就是戛纳最好的旅游景点。《无极》的请柬限量发行。另外,剧组从中国空运了1000多公斤的服装道具,届时将由工作人员穿上红军和白军的服装开门迎客,在气势上首先震撼所有来宾。

  成龙《神话》

  成龙的JCE公司特别斥资近400万港元,邀请全片逾30名台前幕后人员前往戛纳造势,并于本月17日下午2点举行全球记者会。当天晚上,电影公司更包下全戛纳最著名的私人海滩MajesticBeach举办《神话》盛大庆祝PATTY。眼下,《神话》已经用海报和灯箱在戛纳设起了展台,成龙英姿飒爽的大将军造型吸引了众多片商前来问价。

  《星球大战》

  遭遇《驱魔人前传》

  在戛纳首映大造声势的《星球大战》,将遭遇由美国资深导演保罗·施雷德执导的5月20日在美国上映《驱魔人前传》的挑战。

  施雷德没有按照投资方的意愿延续《驱魔人》系列赖以成功的“血腥”路线,摩根·格里克制片公司决定追加2000万美元,邀请芬兰导演伦尼·哈林重拍影片。

  哈氏执导的《驱魔人前传》已经于去年8月上映,而施氏版《驱魔人前传》则被资方束之高阁。然而,施氏版《驱魔人前传》多次在电影节上得到好评。因此,摩根·格里克制片公司最终决定将这部雪藏三年的电影上映。

  文/本报见习记者 暄暄 记者 冯杏 特约Lucie Brosset(法)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