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战六部片简介 解开观众谜团为欣赏扫清障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02 竞报

  星战六部影片,故事的连续性和拍摄时间的倒错性,给相当多的观众带来了欣赏的难度,看了以下的内容相信能解开你心中的谜团,了解故事的来龙去脉,为顺利领略《西斯的反击》的巨大魅力,一一扫清障碍。《星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1999年)

  几千年来,一个古老的银河共和国里面有一个和平的星球名叫“纳布”,突然有一天,邪恶组织西斯的首领挟持了女王和参议员帕德美。于是绝地武士前往纳布救出了参议员
,但在他们逃离时,飞船被炮火击中,迫降在沙漠行星“塔图因”。为了给他们购买飞船配件,年仅10岁的奴隶阿纳金·天行者参加飞车大赛并取得了胜利,阿纳金也被武士魁刚认定为预言中能为原力带来平衡的“选中者”。参议员帕德美发现议会中没有人愿意出兵帮助他们。于是与沼泽土著冈加人结成联盟与邪恶势力的机器人军团展开大战。在这集中,阿纳金驾驶战机击毁了机器人控制舰,他也被正式收为绝地武士的弟子。

  《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2002年)

  第一集故事发生10年后,此时银河系正处于一片混乱和动荡之中。在杜库伯爵策动下,有几千个太阳星系决定一起脱离银河系共和国,然而银河系共和国还不具备足够的军事实力来镇压这些分离主义分子。在武力不足的状况下,银河系共和国联合议会决定组成临时军队攻打分离主义分子,而其中的一名议员也就是纳布星球的前任女王阿米达拉却极力反对,不愿意引起银河系内大规模的争斗。一些意见不合的议员就派人密谋刺杀阿米达拉。已经成长为英俊挺拔、身手不凡的少年的阿纳金被派去保护阿米达拉的安全。在护送阿米达拉前往安全避难所的路途中,一种青涩而微妙的感情开始在两个年轻人心里滋生。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2005年)

  《星球大战:新的希望》(1977年)

  阿米达拉之子卢克无意中看到姐姐莉娅的求救,而此时他还不知道自己与莉娅的关系。在救莉娅的途中,他得到了父亲———阿纳金的光剑,并救出了莉娅,且毁灭了由维达主持建造的太空战斗基地———死星。

  《星球大战2:帝国的反击》(1980年)

  卢克找到尤达大师,接受绝地训练。在与维达的斗剑中,知道自己的生父竟是维达。面对父亲黑暗原力的诱惑,卢克断然拒绝。

  《星球大战3:绝地的归来》(1983年)

  在准备铲除黑暗势力的前夜,卢克告诉莉娅,他们是自幼失散的姐弟,而维达则是他们的生父。然后,卢克独自去找维达,试图救赎他的父亲。而维达为了救自己的儿子,与皇帝同归于尽。卢克等人最终击溃了帝国守军。

   

  名词解释

  西斯:西斯是生活在比影片里所指的年代更加遥远数千年的一种神秘教派。是黑暗力量的掌控者,而且在不断地吸收和膨胀他们的力量。

  绝地武士:是众所周知的原力的掌握者和使用者。暄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