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四关键人物主宰星战 银河共和国死于“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44 南方都市报

  服装造型:麦德密透露,帕尔帕廷的其中一个造型很符合角色:“穿上那身服装,就像被这个角色赋予了力量,那件高领夹克衫,看上去就像蛇皮和蜥蜴皮一样,感觉跟角色一样卑微。”

  阿米达拉·帕德梅 (娜塔莉·波特曼饰)

  阿米达拉在本片中怀上了阿纳金的孩子,最后绝望地看着丈夫远去,而自己所服务的共和国沦为银河帝国。最后,她在诞下两个孩子后不幸死去

  演员自述:波特曼这样理解这个角色:“我的确很感谢制片人给我扮演阿米达拉的机会。她不仅是一个坠入爱河的年轻女孩,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女人。阿米达拉终其一生尝试改变她周围的世界,但最终也逃不了阿纳金与共和国的命运漩涡。《西斯的复仇》是‘星战’最后一块拼图,也是最戏剧化的一部,故事所发生的一切都对阿米达拉影响极大。”

  服装造型:造型师Biggar为角色设计的富有异国情调、甚至带有神秘感的服装,往往是根据剧情而定:“比如,我们知道阿米达拉女王在前传3中要怀孕,但她周围的人是不知道的。我就想把她衣服的质地再柔化一点。”阿米达拉女王最漂亮的服装要数她所穿的最后一套长袍。“我要让观众把她这时的形象跟前传2中首次亮相、刚刚与阿纳金相爱时的形象联系起来。记得当时他们俩在水中央,周围的颜色非常漂亮,这次我在天鹅绒表面手绘上那种漂亮的颜色,颜色染得像蜘蛛网一样薄。”

  奥比旺 (伊万·麦奎格饰)

  阿纳金完全沦陷于黑暗,身边的绝地良师益友奥比旺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逆转宿命。

  演员自述:依据伊万·麦奎格的说法,这是他的三次饰演奥比旺,“星战前传Ⅲ”是他演这角色最满意的一次,“奥比旺有很多发挥空间,”他说,“乔治对这个角色的设定和剧情的走势,正是我最期望的。奥比旺很疼爱阿纳金,因此感受到深切的失望,伤心地看阿纳金堕落,这演起来很过瘾。”要准备最后一次扮演奥比旺,麦奎格把自己沉浸在复习1977年在《曙光乍现》饰演这角色的亚力·坚宁斯的表演中,“这一次,我比较接近当时坚宁斯的年纪,这也是我放手一博要追上他当年的表现。我花了三个星期,在自己的更衣室中,不断重复揣摩他在那三部电影中演出的每一个细节,作为自己演绎的灵感来源。”

  卢卡斯点评:“奥比旺已经被多次背叛。他如何面对这些背叛,直接影响着他在三部正传里的选择。”

  星战人物关系全面睇

  西斯大帝

  银河帝国创建者

  帕尔帕廷

  银河议会议长,实际是西斯勋爵

  达斯·摩尔

  《星战Ⅰ》中的大反派,西斯武士,帕尔帕廷的弟子

  杜库伯爵

  叛军领袖,实际身份是西斯武士,帕尔帕廷的手下

  贾各·费特

  杜库手下

  格里弗斯将军

  叛逆军首领,杜库的帮手

  红卫兵

  西斯大帝的皇家卫士

  波巴·费特

  贾各·费特之子

  克隆战士

  共和国士兵

  帝国卫队

  银河帝国士兵

  达斯·维德

  银河帝国重臣

  阿纳金·天行者

  绝地武士

  帕德梅·阿米达拉

  阿纳金妻子,前任纳布星球女王,退位后成为银河共和国参议员

  卢克·天行者

  阿纳金和阿米达拉之子,莉娅的孪生哥哥

  莉娅公主

  阿纳金之女

  R2-D2

  机器人

  C3-PO

  机器人

  汉·索罗

  与莉娅公主相恋并成为反抗军首领

  欧文夫妇

  卢克的养父母

  兰多

  汉·索罗好友,后成为反抗军首领

  查巴卡

  汉·索罗的猿人助手

  贝尔·奥加纳

  银河共和国议员,莉娅公主的养父

  尤达

  绝地大师

  温都

  绝地大师

  魁刚·金

  绝地大师,奥比旺的师父

  奥比·旺

  绝地武士、阿纳金的师父 本报记者 谢晓 伍洁敏 特派戛纳记者 陈弋弋 通讯员 陈苗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