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音乐抚慰野兽 《狼犬丹尼》片花及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20 新浪娱乐
音乐抚慰野兽 《狼犬丹尼》片花及访谈

  新浪娱乐讯:李连杰主演的动作片《狼犬丹尼》,由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编剧,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国际化电影——其卖点在于出演明星是中国人,使用语言为英语,而发生地点在英国的格拉斯哥。

  《狼犬丹尼》的故事梗概:黑社会头目巴特(鲍勃·霍金斯饰)通过打手丹尼(李连杰饰)一直维持其“铁腕统治”,丹尼从小由他的叔叔”巴特抚养,过着近乎囚犯般的生活,
每天接受搏击训练,必要的时候甚至充当杀手。丹尼不谙世事,从未接受过人道教育,长大后成为只懂得击杀人类的猛兽。

  一次意外,丹尼偶然间遇上了盲人钢琴调音师山姆(摩根·弗里曼饰),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真正的和善与同情,并体验了音乐的感化力。由于黑社会的一次政变使得丹尼与巴特分开,丹尼最终离开了这个地狱。他和山姆以及他那十多岁的继女维多利亚(凯瑞·康登饰)一起逃难。渐渐的,山姆和维多利亚都向丹尼敞开了心扉。在他们这里,丹尼第一次学到了做梦都没遇到的一切,做饭、听音乐、吃冰淇淋等,以及有了一种拥有一个充满爱心与关心家庭的感觉,丹尼开始为自己规划新的未来。

  然而黑社会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曾为巴特赚取大量黑钱的搏击冠军,不久后丹尼又不得不投身战斗,一次次的击溃敌人,保护他的新家庭,结束充满苦难经历的过去。

  在作品早期制作阶段,这部电影最初被命名为《狼犬丹尼》,后来出于市场营销目的,又更名为《猛虎出笼》。电影的重心主要为了体现丹尼从兽性人生再到人类心智的转变。该片由享有“中华第一武指”美称的袁和平担任动作指导。CGI制作和wirework工作都保持在最低限度。电影的制作工艺与英国黑帮电影类型比较类似。

  李连杰谈《狼犬丹尼》:

  “过去我一般扮演意志坚定的铁汉形象。铁汉通常会在关键时刻挽救邻居,挽救人类……但这一次不是。这次的主角智力只有10岁左右。他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但最后被音乐所感化,被摩根·弗里曼的角色所挽救。这是一部完全不同类型的电影。如果丹尼不是一个搏击能手,他可能会与你一起战斗并期待击倒别人。他充满天赋……不过他是一条狗,他只会注重一件事情,首先将你击倒,然后再注意到第二件事,再将他击倒……这完全是另一种人格。”

  摩根·弗里曼谈《狼犬丹尼》:

  “我想要演好这个角色,因为吕克·贝松创造了这个形象。他告诉我李连杰将主演这部片子,我是他的影迷。但在他的动作片中,我不认为他的表演已经达到了最巅峰状态。这部电影中首先起作用的东西是‘被音乐所挽救’,这也就是你们都听说过的‘音乐可以抚慰野兽’。当然,丹尼象嚣犬一样被抚养,而他幼年生活为音乐所包围,因为他的母亲是一位经典钢琴演奏家。因此他对于音乐可以产生共鸣,因此当他听到音乐时,他的内心深处的感受当然会非常强烈。” 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狼犬丹尼》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