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比尔-默瑞《破碎之花》中跨国寻找旧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8:09 新浪娱乐
比尔-默瑞《破碎之花》中跨国寻找旧爱

  新浪娱乐讯:常以邋遢形象出现、满脸暗疮的比尔·默瑞这次将一种漫不经心的神情带进了最新的角色唐·约翰斯顿,成了一个跨国寻找旧爱的魅力男人。在这部由美国艺术影院名人吉姆·贾木许导演的新片《破碎之花》中,比尔·默瑞和莎朗·斯通进行了很好的合作。这是吉姆·贾木许在戛纳展映的第5部片子。

  片中,单身主义者唐的生活一团糟,不久前他收到了一封匿名信,这封信来自他过
去的一位女朋友,该女友声称他有个私生子,并将会在不久过去看他。为了解开悬疑,唐·约翰斯顿决定和过去的4位旧爱团聚,从而开始了回访旧情人的旅程。

  导演吉姆·贾木许表示,《破碎之花》一片主要描述男人女人之间缺乏理解。

  比尔·默瑞谈《破碎之花》:“我想有许多人总是活的混混沌沌,差不多每个人都会有这时候。而如果你遇到一个活的没有目标的人,你真的不会太在意他们,他们可能有所成就或一事无成,你都不会在乎。但这部电影中……但如果你给别人动力;让他们有个方向,让他们做些事情,给他们一个工作的前提,那么他们就可能会做回自己,他们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因为他们想要做的和他们所做的一切都与他们努力的前提相关。那么他们就能活得很精彩。这也正是人活着最有意思的事情!”

  “我想男人们总会与这部片子产生某种明显的共鸣,因为我认为许多男人可能要么经历过要么想到过一种情况,那就是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可能正是过去他们生活方式所导致的结果。但我很好奇作为一个女人会怎么看待这部片子。我想,在一个男人努力寻找自己生活方式的源头的时候,能看到自己所回忆的女人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我很对自己的这些也感到好奇,‘这也正是电影发生的背景’,这就是他曾经一块生活的女人,这些女人感受男人的心路历程。这正是他所制造的印象,这是他对这些女人的影响,无论在一起的时候是否曾有小孩。无论他做了什么,最后他们都发生了抵触。你是怎么看待它呢?”

  “总有一些东西萦绕在你的大脑里一直不会离开,当你回忆过去时,诸如‘这就是我记得的故事,根本就不必要按当时的方式来发展!’这些都不是事实情况!最近我看了一部片子,在片中,他们说:‘这是我的真理,那是你的真理,还有客观的真理存在。’在经历了所有这些了,这就是一种感受方式。” 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