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狸御殿》拒绝华语媒体采访 章子怡戛纳被封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0:16 新闻晨报

  继章子怡高调亮相“中国之夜”后,她的行踪就成为老记们追逐的焦点。当地时间5月19日,她主演的日本影片《狸御殿》将第一次放映。可放映前,华语记者都被挡在了门外,章子怡的采访也只安排给了海外媒体。片方表示,由于影片不在中国放映,因此拒绝华语媒体采访,几番交涉,记者终于能一睹影片的真实面貌。

  章子怡“狡兔三窟”

  凭着多部国际大制作,早已跻身国际巨星行列的章子怡,无疑是这次到戛纳最大牌的中国明星,其受追捧程度甚至超过了成龙杨紫琼等人。此番来戛纳,她主要是参加《狸御殿》的宣传。这部影片的制片方将章子怡作为最大卖点,电影节展示的官方海报上,她的名字赫然印在最当中,地位甚至超过老导演铃木清顺。可惜记者被遗憾地告知不能采访她,因为该片不在中国公映,章子怡只接受海外媒体专访,而原定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因故取消。在18日的“中国之夜”上,章子怡只亮相了15分钟就匆匆告退。19日,该片举行一场私人放映会,5位中国记者赶到现场希望观摩此片,可主办方以这是给专访媒体放映的场次为由拒绝中国记者入内,后经过交涉,才终于看到影片。

  手法大胆音乐动听

  82岁的铃木清顺堪称亚洲电影的领军人物,其作品擅长结合各种文化元素,他以独特的审美角度和拍摄技巧,在世界电影界享有盛誉,他的风格被尊为“铃木世界”。这部新作是以上个世纪50到60年代风靡日本的歌剧《狸御殿》为基础,以大胆创新的歌舞剧形式,演绎了狸猫公主和御合代王子之间的爱情故事。铃木清顺除了大量使用日本传统歌舞,还加入了芭蕾、爵士乐、华尔兹、摇滚乐、桑巴舞等各民族音乐舞蹈的元素。在表现手法上,画面的处理也十分创新,日本画幻化成真实的背景,给人如梦如幻的感觉。由于影片根据音乐剧改编,因此舞台痕迹很明显,虽然不像一部传统意义的电影,但仍能给人视觉上的崭新体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音乐非常动听。

  歌舞表演惹笑老记

  既然是歌舞片,剧中的歌舞表演成为重头戏。此前有媒体报道,铃木清顺评价章子怡的表演“无可挑剔”。影片中章子怡的服装的确精美,扮相也没话说:艳丽的日本和服、镂空的麻纱长裙、金色舞裙,使章子怡在银幕上美艳无比。不过一同观影的中国记者都认为,章子怡的表演太夸张,有些搞笑,大概是她对日本文化不够熟悉,动作有些僵硬和不自然。有一场海边打斗戏,明显不如《十面埋伏》中来得干净利落。几次出场都让现场发出哄笑。章子怡的台词则是中文夹杂日文,因为要符合剧情需要,表现两个族类虽无法沟通,但“相爱的人什么语言都能心灵相通。”在片中只有她一个人说中文,这也让中国观众感到“无厘头”。章子怡在片中亲自演唱了三首歌,完成得不错,想必下过苦功。铃木清顺在戛纳接受采访时亦表示,在开拍前没时间给章子怡排练,一切都靠她自己练。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黄斌(法国戛纳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