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史泰龙自编自导新片 讲述作家艾伦坡传奇一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31 东方早报

  以饰演“洛奇”、“兰波”等铁血硬汉形象著称的好莱坞影星席尔维斯特·史泰龙近年来已慢慢退居幕后。自从两年前的《特工小子3》后一直没有推出新作的史泰龙日前宣布,他打算筹拍一部美国传奇作家埃德加·艾伦·坡的传记片,并担任该片的导演兼编剧。

  被萧伯纳誉为“和马克·吐温齐名的美国最伟大的作家”的埃德加·艾伦·坡出生于1809年,他生前穷困潦倒,一文不名,甚至曾经亲眼看着自己心爱的人病死在家中的草席
上而无能为力。1849年,年仅40岁的艾伦·坡就因脑溢血去世。在美国的文学界再也找不出一个比艾伦·坡更加命途多舛又出类拔萃的大作家了。在欣赏他才华的人心目中,他天才;但在那些对他的作品、人格、私生活抱有成见的人眼里,他却是个叛逆的酒鬼和瘾君子。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被人认为“疯子”的天才作家激发了许多艺术家的创作灵感。英国前卫摇滚教父娄·里德曾在2001年推出了一部关于艾伦·坡的音乐剧《Poe-try》,而在1999年“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也曾表示要在一部名为《埃德加·艾伦·坡》的影片中担纲主演。

  今年59岁的史泰龙表示,他一直对艾伦·坡很崇拜,他在2002年就开始创作该片的剧本,今年秋天这部传记片终于将在欧洲开机,而史泰龙还透露,小罗伯特·唐尼将是扮演埃德加·艾伦·坡的首选,不过唐尼还没有最终答应加盟此片。

  对史泰龙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自编、自导影片。《洛奇3、4》都是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而除了接下来的艾伦·坡的传记片外,史泰龙还将导演一部关于1996年遭枪杀身亡的饶舌歌星图帕克·沙克的影片《臭名昭著》(No-torious),该片剧本同样也是由史泰龙自己创作,在片中他还将扮演一名调查该案的洛杉矶警察。(杨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