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乔治-克鲁尼、马特-戴蒙、唐-钱德尔谈12罗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3: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大腕云集的好莱坞电影《十二罗汉》甫一亮相就吸引了全世界的影迷,据悉《十二罗汉》DVD也将于6月份上市,这对广大影迷和DVD收藏者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近日《十二罗汉》中的几位大牌演员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这已是诸位的第二次合作了,大家的友情应该又加深了不少吧?

  乔治·克鲁尼:哦,不,这也就是一份工作。大家对此还有什么可补充的?

  马特·戴蒙:也不尽然。

  唐·钱德尔:我有些记不清了……

  乔治·克鲁尼:事实上在拍摄过程中也没什么友谊。也不是这么说,其实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是很精彩的,要知道,那几位都是很有意思的人。

  问:为什么导演让丹尼罗汉那一帮的形象那么cool?

  马特·戴蒙:导演塑造得cool。

  唐·钱德尔:我想斯蒂文定了这个基调。为了让电影顺利安全地出炉。不过虽然他沿着上一部路线走,但还是在这电影里加入了更多搞笑的成分,以及更多电影语言。我的意思是说斯蒂文这样展开影片,是为了让它达到更上一层楼,不过即便没有更好,他也完全没有顾虑。

  乔治·克鲁尼:杰瑞做到了。杰瑞让大家聚在一起,这引起了很大的争论。他们俩(指导演斯蒂文·索德伯格和制片杰瑞·温特罗布)是我们团队里两个最cool的元素,其他的不过都是些书呆子罢了。(笑)

  问:你相当慷慨地让剧组的其他成员住在你意大利的房子里,他们表现得如何?你有没有后悔让他们住到你家这个决定?

  唐·钱德尔:(叠画)我们不得不付……哦,不,此举确实慷慨。

  乔治·克鲁尼:我想我应该算大方的吧。有没有后悔?我还是相当后悔的吧,虽然马特这小子挺爱干净的,我不得不承认这点,他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得很干净。说笑了,不过这也真意思了,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事实上,后悔的地方还是有那么一点的。(笑)

  问:克鲁尼先生,你是否意识到你会有看上去像50岁的一天?

  马特·戴蒙:你意思说就“一天”而已?

  乔治·克鲁尼:我们把这句放到剧本里,是因为去年我在意大利时,有几个年轻的女孩子问我,“乔治你几岁了啊?”我那是很傻地反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那你们觉得呢?”(笑)“50”。斯蒂文觉得这事挺有意思就把它放到了电影里。

  问:对你们而言安排一个现在这样的结局是不是有些危险,这样做是为了让电影从某种程度上更为创新而不仅仅是模仿它的前作?

  乔治·克鲁尼:其实我们拍第一部时根本就没想过要拍第二部。第二部也就惯性式地来了。我们那时正在罗马的一家餐厅,那是斯蒂文头一回来意大利,他突然就说,“我想到了一个结局。”那时电影都没有开拍甚至“打算”开拍。此事件的真相是,如果斯蒂文没提出所谓的“另一种讲故事的方式”,我们根本都不会提出(续集)。

  关于结局的问题,我们都同意,很多续集的结尾都是在翻抄以前的电影。我们发现了这一问题,而斯蒂文也有自己的说法,“好,我们这回既要混合第一集又要把第一集里的家伙全部踢掉。”我们认为这是个很不错的想法,也是再做一个系列的动机。唯一的危险在于重复自己。

  问:我们有所耳闻,你们几个在拍片时发生了个有趣的故事,怎么回事,有什么可说说的?

  乔治·克鲁尼:布莱德这家伙对我干了件卑鄙的事。当时我们在罗马,大家第一次准备去意大利,布莱德有个备忘录上面记录了一些对意大利观众说的意大利文,上面写着:克鲁尼先生会感激不尽的,如果你们答应称呼他为丹尼罗汉或者罗汉先生,另外千万别看他的眼睛,还有……听起来好像我真的就沉浸在角色里一样。大约一个月后,这一套居然起效了。无论我走到哪里,他们就像这样说:“好的,罗汉先生。”(笑)我把此事公诸于报纸,就好像我是个悲剧女优一样……

  问:你们刚拍完这部续集,那有没有再拍第三部的可能?如果拍的话,你们会不会像宾馆的电梯那样跳过“13”直接跳到“14”呢?

  乔治·克鲁尼:我们随着自己音乐般的理论前进。(笑)其实,到现在我们还没想过这问题。我很真诚地说,我们不会这样。唯一让我们拍这部最后续集的原因是斯蒂文说,“我有个好主意”,而杰瑞又说,“我们再聚到一起吧。”

  马特·戴蒙:如果斯蒂文和杰瑞想要干,剧组的成员对此也接受,估计到就会发生很有意思的事情了。

  问:一个导演在与演员们合作的过程中还兼做照明及摄像的工作,这一点会不会影响他的能动性?

  唐·钱德尔:就我而言,我真的让自己完全去信任他。我喜欢这样的合作关系。

  问:你们都拍过急智片。那你们会不会把整个故事弄得更迂回曲折?

  乔治·克鲁尼:当然,不过我想在大多数好的急智片中,急智本身只是个分量最轻的部分。我是说在第一部电影里,急智不是最要紧的部分,最要重要的应该是义气。你想要讲一个好故事的同时还想让它有智慧的部分。我觉得当电影人认为急智曲折是电影中最重要的部分时,他们就犯错了。一直到《矮子当道》,导演们都没有拍出好好诠释艾尔莫·雷纳德的作品的电影,因为他们并没有关注角色本身,而是在关注笑料。而事实上在艾尔莫·雷纳德的书中,急智并不最棒的,相反角色都是很出彩的。所以突然你发现《矮子当道》和《战略高手》中关注点集中在角色上了,哦,当然,那就对了。

  问:马特,你这次的角色占了更多戏份,在计划中有了更多的参与。对于更多的戏份,你是否觉得开心?

  马特·戴蒙:不,其实我只要求很小的戏份,我只想少做点,少工作点,我有些累了。不过他还是给了我很大一块任务。

  乔治·克鲁尼:你要知道,他表现出来是那样的:“我完全被那个结局所镇住了。我想我应该有更多戏份。”于是,我们给了他很多戏份。

  马特·戴蒙:不,其实我不知道那个结局表现出来的究竟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那个角色最后在电影里竟然会那样衰,我以为那应该是演了《谍影重重2》的反应。我希望演一个(笑)不要总是很正义感的家伙,怎么样?

  问:相对于第一部电影,你们接触了这个剧本后感觉有什么不同?在第一部片子里,观众们都确信,你们这帮家伙让所有的事情都在控制范围之内,尽管在这里成功设计了安迪·加西亚这个角色,可观众们就不太明白了,他们到底想完成什么任务。

  唐·钱德尔:我想捉弄一下那些容易犯错又自以为是的观众,这次实在有很多搞笑的东西。

  乔治·克鲁尼:第一,我们确实策划了一下。我们决定这样做,但也不是说我们不得不这样做。突然间,一旦我们在抵触,那就成了完全不同的一套规则。那是对我而言,而对大家最有意思的东西,是我们感觉我们未必能靠这个实现什么。

  马特·戴蒙:而且,我们在电影里加入了一个新的中心角色,让他来抓我们。所以,如果我们看起来是侥幸逃脱的话,从结构上看就削弱了这个角色。你希望她能够比我们领先一步,你希望她是强大的。你应该希望文森特的角色同样也是强大的。

  问:这部电影花了很多时间在欧洲拍摄。你对欧洲有什么特别的感情么?

  乔治·克鲁尼:食物很棒,我很幸运在意大利有个家,还在那里度过了一段时间。我完全沉溺其中。你要知道,我在肯塔基州长大的,所以小时候基本都没怎么旅行过。

  问:唐·钱德尔早些说过这部电影会具更多电影元素。你们能解释一下么,事实上索德伯格执导的方向加入更多强硬元素,而显得这电影不怎么迷人了?

  马特·戴蒙:我想那只是由于“我们”都老了。因此“我们”看起来也就不怎么迷人了。(笑)这里所指的“我们”,你应该明白我说的谁。(笑)

  乔治·克鲁尼:再次感谢你。某人中伤了,某人中伤了。所谈到的第一点我想人们也并不怎么记得了。当你看的时候,还是用了很多手提的摄象机。斯蒂文运用的很多东西,都是从独立电影,以及外国的电影到摄影棚辗转学习来的。另一个问题,我想你应该是对的,电影确实比较“强硬”,不过它仍不失为一部终极娱乐的电影。

  唐·钱德尔:比起上部电影,我想这部电影像一块很大的调色板,他(斯蒂文)用色彩和音乐来创作,我想这会更有意思,并更打动人,对我来说也比第一部有更大的动力。这些都是来自于斯蒂文以往拍电影以及独立电影领域的经验。我觉得这部电影比那些所谓一流实际却华而不实的好莱坞电影棒得多。

  问:你们能不能分别比较、对照一下两部影片的女主角凯瑟琳·泽塔·琼斯与朱丽娅·罗伯茨?

  乔治·克鲁尼:我们事实上没有和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一起工作过。她们并不是真实地出现在电影里的。

  唐·钱德尔:那用的都是CGI技术。

  乔治·克鲁尼:绿屏……她们都很有趣,其实。我想有一些逼到船上的戏应该是有很多人一起完成的,而其中的一场戏都已经拍了,凯瑟琳实际要做的仅是跳出来踢腿并制造一个爆炸。她自己也是这样说的。

  问:在拍这部电影时候,你们互相之间又有了些什么了解?

  唐·钱德尔:我想这时并没有更多了解任何人的必要,但实际结束时我对每个人都更近了一步。那就是这戏cool的地方。第一天我们回芝加哥工作,大家在一起坐了两个小时来回顾以及重新认识。然后,在几个小时之后,我们混得熟了见面也就会说,“我们今天去拍片么,今天要工作么?”我们都很自然地在一个地方,也一起吃午餐。

  乔治·克鲁尼:我们在一起干了很多,我们追随斯蒂文一起干活。整个团队都很快乐因为我们并不是在一起工作,而像是在一起相处。当我们在一间房间里的时,就会很有趣。那是一种很棒的友谊,并不仅是表面上你说喜欢那些家伙,而是因为你和他们合作了很久。

  问:有多少情节和场景是你们这些演员自己设计的?

  马特·戴蒙:理论上,一般英明的剧本都会把抢劫戏设计得很紧凑,因为有很多条故事线索在进行之中,发生了那么多自然就在情节导向上花去了很多时间。在每场戏里我们都还是有一些表演余地的,不过在实际策划上,剧本还是需要比较紧凑。但总还是有很多小事,比如角色的内涵,那就由我们自己发挥。斯蒂文创造的环境氛围还是相当轻松的,感觉好象在做游戏。你和其他成员拍一个镜头并且从他那里得到互动。如果他开始追逐,你就得跟上,如果没有,你就参照剧本用你的腿跑你自己的路线。

  问:你能不能稍微谈一下卡尔·赖纳和艾略特·古尔德,因为他们都有相当经典的盗窃场景?

  乔治·克鲁尼:很多人都受了卡尔和艾略特的影响,他们都无与伦比得幽默和智慧,并且一直贯穿其中。坐在他们周围让他们讲故事是很有意思的,他们并不会给你上什么课,而是问你问题。实际上他们却教了你们很多,怎样生活,怎样正确地走好你的生活之路。要知道,他们是最灵光的人,两个都是。

  问:拍摄过程中有那么多有趣的事,那你们这些人怎么工作呢?能不能让我们领略一下典型的一天工作日,是玩耍、拍戏,再玩耍么?

  马特·戴蒙:对斯蒂文来说,越是重要的戏,越是要举重若轻,他就是喜欢这样。他是个创造力活跃、都不休息的人。他爱工作,我想这也是他既担任导演工作、又设计场景还当摄象师回到家里还剪辑到夜里的原因之一。这些电影让我一直都感到比较简单是因为我们的工作量被分成了12种不同的方式。我们原本已经习惯了每天来工作拍电影,工作5天、6天甚至一个星期都没有休息。在“罗汉系列”里,我们可以类似一周三天不工作,所以说,一旦我们工作起来,那就是实实在在工作。我们实际上可能12小时都在拍摄,但无论如何,我想这对我们来说是更容易些。

  乔治·克鲁尼:我们起床,然后去象样地工作。我们会工作,也许是8、9个小时吧,然后就开始喝酒了……

  问:这是你们这些家伙最爽的一次经历了吧?

  乔治·克鲁尼:对,确实很爽,我们必须说,确实很不错。我们都喜欢这样,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继续做续集。我们确实很喜欢这感觉,因为我们获得了更多的创造性。要知道,如果只按照他们要求的来干,实际上却常常会和他们背道而驰,而这次,加入了很多新鲜。

  唐·钱德尔:我百分百同意,对我来说,参与“罗汉系列”实在太棒了,因为这让我从以往的方式中解脱释放了一下,再和所有这些朋友们聚到了一起,滋生出一块肥沃又茂盛的土地。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