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梦工场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今日北美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和《怪物史莱克》师出同门的梦工场(DreamWorks)动画《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又译“狂野大自然”)今日在北美上映。被誉为2005年梦工场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继续以搞怪的造型、暗含“追求自由”寓意的故事和强配音阵容抓住观众。继承梦工场的传统,这部四个动物当主角的作品又拿一大堆经典大片开涮。正在肆虐票房的《星战前传Ⅲ》谢绝13岁以下观众入场,这部老少皆宜的动画大作正好慰藉那帮小观众。

  逃亡兵团逐个睇

  狮子阿历克斯:看着比打着带劲

  在中央公园里,阿历克斯就是个超级明星,架子最大,是四个好友当中唯一的肉食动物,在食物链上凌驾于其他三者。他虽然在“逃亡兵团”中充当领导者,但他往往只是吓吓对手,要真正动手的时候,他会借助同伴的长处——比如利用长颈鹿的脖子当跳板跃墙而出。由于不亲自动手多时,武艺退化不少。

  配音:本·斯蒂勒

  去年的《拜见岳父大人Ⅱ》狂扫票房,主演本·斯蒂勒风头一时无两。在《王牌播音员》中,他客串了一个西班牙语播音员,装模作样的西班牙口音搞笑非常。他用声音模仿搞怪的能耐想必会让这头狮子更有灵气。

  斑马马蒂:腿比脑子快

  马蒂一开口就叨叨个不停,爱幻想,脑筋转得飞快。不仅如此,他四条腿的速度比他的脑子还厉害,常常还没想清楚就贸然行事。正是这个冲动的家伙,在他生日那天,抵受不住企鹅的诱惑,迫不及待地要逃离动物园,害得三个好朋友四处寻找,随后更把整个纽约城闹个天翻地覆。不过也幸得有它,四个伙伴才得以逃离动物园。

  配音:克里斯·洛克

  斑马最不安分最多话,配音需要一张快嘴,本届奥斯卡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正好填上这个坑。

  长颈鹿梅尔曼:大惊小怪+轻度忧郁

  据说长颈鹿为了把血液输送到头部,他拥有世界上最强韧的心脏,所以他经常大惊小怪,加上轻度忧郁,是“逃亡军团”里最没用的一个。在动物园的时候,梅尔曼就是一个超级无聊的家伙,对什么都没所谓,包括返回家乡,都是被别人推着走。在团队里,他除了拖后腿,就是闹笑话。

  配音:大卫·施维默

  在《兄弟连》《六人行》当中一脸呆相的大卫·施维默,帮这个无聊透顶的没用家伙配音,可以想象有多滑稽的效果。

  河马格洛丽亚:唯一女将战斗力强

  虽然是军团中的唯一女性,格洛丽亚从来不需要别人照顾。她非常有进取心和行动能力,为了找好朋友马蒂,她大着肚子也安不下心来。虽然她是素食动物,但战斗力毫不示弱。当狮子还要借助长颈鹿的脖子脱身,她却一个劲穿墙而过。加上她熟悉水性,绝对是团队的中坚力量。

  配音:贾达·姬萍

  她多次出演追击机器人的角色,形象坚韧,河马有她献声战斗力倍增。

  逃亡故事有啥看

  拿大片开涮没话说

  还没忘记《怪物史莱克》里多个经典故事大荟萃,梦工场又打造出这部拿多部大片开涮的动画片。逃亡,首先让人想起那几只黏土小鸡。影片开头的“越狱”戏,就是《小鸡快跑》的“幽默版”;四人流落到马达加斯加岛时,好比重温《荒岛余生》和《人猿星球》;片中四只看似卑微但又作用重大的企鹅,市场施行诡计,像007一样上船偷渡,用李小龙的身手打倒船员;那只外强中干的狮子,像是从《绿野仙踪》里跑出来的;体形笨拙的河马,像被催眠了似的在鱼缸里扮成“怀孕版”美人鱼。

  明星面孔动物嫁接

  动画片首先要养眼,所谓的eye candy。影片各个动画形象的特征都经过放大。比如狮子的头棱角突出、斑马四腿骨细如柴、长颈鹿头颈耷拉、河马大腹便便。据说为了设计他们的形象和动态,工作人员在纽约的中央公园动物园里呆了几个星期,把记录的材料通过电脑放大扭曲一番;然后又找来一匹普通马和一只猫来分别当斑马和狮子的模特,加上资深动作演员的幕后演出,这四个姿态生动的主角才得以诞生。

  别忘了嫁接明星脸也是梦工场的喜好,像《鲨鱼故事》。这回他们追求的是“神似”而不是“形似”。每个动画角色或多或少被嫁接了配音演员的容貌特征,但不是全部照搬,像斑马说话时完全就是一副克里斯的表情。

  动物也要民主自由

  在动物园里,狮子阿历克斯像婴儿一样吮着指头侧着身子睡觉,可到了丛林里,他不得不“入乡随俗”俯卧而眠。这几个身受万千宠爱的动物明星,也甘愿放弃无忧生活,克服重重阻拦追寻自由,思想觉悟之高当数动物界先锋。四个动物主角,跟众多宣扬民主影片的主角一样,来自黑非洲。阿历克斯从笼子里的虚假明星,转变为自然界的真英雄,其中还蕴涵着对自我实现的渴求。

  逃亡起点

  逃出纽约中央动物园

  故事的主角是纽约中央动物园里的四位动物好朋友:狮子阿历克斯、斑马马蒂、长颈鹿梅尔曼和怀孕的河马格洛丽亚。

  某日他们其中一员突然失踪,另外三个好友逃出动物园去找他。看一看它们逃出动物的场面,活脱脱是一部越狱片!

  因为从小到大都由人类照顾,到了野外,他们不知如何生存,狮子残留的本性让他差点拿三个朋友当点心。逃亡军团从纽约城漂上大西洋,连场激战流落到马达加斯加岛。

  逃亡终点

  在马达加斯加做大英雄

  为了适应自然环境,为了继续生存,他们只能勇敢地接受挑战,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四个好友不仅掌握了野外生存的本领,还扶弱惩强,成为马达加斯加岛的大英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