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国电台全国性调查 《指环王》配乐史上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9 东方早报

  日前,英国ClassisFM电台举行的一项全国性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大多数影迷心目中,去年奥斯卡大赢家《指环王》的电影配乐是电影史上最棒的。

  加拿大著名电影配乐大师霍华德·肖在《指环王》三部曲中一改以往为恐怖惊悚片打造的标志性的阴森音乐风格,而将古典交响乐、圣乐唱诗、世界音乐、新世纪音乐融会于原著自身的诗意和音乐性当中。因此霍华德·肖使《指环王》战胜了约翰·威廉斯为《星球
大战》打造的经典音乐,荣登“史上最佳电影配乐”榜首。

  尽管世界级电影配乐大师约翰·威廉斯在这次评选中屈居亚军,但他的实力可不容小觑,在排名前四十的电影音乐作品中,威廉斯一口气以《拯救大兵瑞恩》、《哈利·波特》、《超人》等八部作品为成为入选作品最多的人。而排在第三位的是德国作曲家汉斯·基墨的《角斗士》原声音乐。

  组织此次评选的ClassicFM老板达林·亨利表示:“霍华德·肖和约翰·威廉斯是他们这一代人中的莫扎特和贝多芬。”

  史上十佳电影配乐

  1.《指环王》(霍华德·肖)

  2.《星球大战》(约翰·威廉斯)

  3.《角斗士》(汉斯·基墨)

  4《辛德勒的名单》(约翰·威廉斯)

  5.《走出非洲》(约翰·巴里莫扎特)

  6.《与狼共舞》(约翰·巴里)

  7《教会》(埃尼奥·莫里康尼)

  8.《阿拉伯的劳伦斯》(莫里斯·贾尔)

  9.《侏罗纪公园》(约翰·威廉斯)

  10《日瓦格医生》(莫里斯·贾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