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班克罗夫特塑造的最令人难忘的五个银幕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31 新浪娱乐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看过好莱坞经典名片《毕业生》的人一定不会忘记电影中引诱女儿男友的风骚妇人罗宾逊太太。 扮演罗宾逊太太的演员安妮·班克罗夫特因癌症在纽约病逝,享年73岁。

  班克罗夫特曾经得到五次奥斯卡奖提名,并在1963年以扮演电影《热泪心声》(The Miracle Worker)中教会盲、聋、哑的海伦·凯勒与他人沟通的家庭女教师而得到奥斯卡奖
。但她在2003年曾经抱怨说,《毕业生》中罗宾逊太太这个角色给她后期的演艺生涯都造成负面影响。她指出,虽然自己演艺成就不凡,但是人们从不谈论她的其他角色,甚至她得到奥斯卡奖的演出也被罗宾逊太太的风头压倒。

  班克罗夫特虽然班克罗夫特是一名出色的演员,几乎可以胜任任何角色,她在65部影片中塑造的一个个鲜活的银幕形象就是证明。她集尊严、聪颖于一身,是好莱坞最受人尊敬的女明星,曾经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一次荣获最佳女演员奖。人们之所以赞美她,不仅因为她塑造了大量聪明、伶俐的女孩形象,还因为她所在影片中展示出的女性特有的羞怯和幽默感。

  班克罗夫特在银幕下的最佳搭档是她相濡以沫四十载的丈夫梅尔·布鲁克斯。他是喜剧演员、导演兼制作片人,班克罗夫特近水楼台先得月,她的形象经常出现在丈夫导演的影片中。即使在一些被认为质量低劣的影片中,她也总是靠她的智慧与绝妙的演技赢得影迷们的喜爱。

  她在下面五部影片中塑造的角色使得班克罗夫特成为影迷最难忘的女明星:

  1.《毕业生》(The Graduate)中的罗宾逊太太(1967)。她的傲慢姿态以及黑宝石般但几乎总带着嘲弄的眼神,将声名狼藉的罗宾逊太太的本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位无聊的中年主妇使出浑身解数,引诱达斯汀·霍夫曼饰演的天真的装模作样的本杰明·布拉多克。在这部由迈克·尼科尔斯导演的经典影片中,班克罗夫特塑造的罗宾逊太太成为放荡的半老徐娘的代名词。在现实生活中,玫克罗夫特当时只有36岁,霍夫曼30岁。这是对她的精湛的表演技艺的一次考验,事实证明,她的表演让人相信罗宾逊太太简直可以做布拉多克的妈。

  2.《热泪心声》(The Miracle Worker)中的安妮·苏丽文(1962)。这部感人的影片忠实地改编自威廉·吉布森的戏剧,班克罗夫特塑造了海伦·凯勒的老师,这部影片帮助她摆脱了只能演配角的困扰,一跃成为好莱坞的大明星。她的演技的巨大飞跃为她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在此之前,扮演凯勒的帕蒂·杜克和班克罗夫特都在百老汇扮演各自的角色。班克罗夫特在这部影片中不动声色的表演为她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记。

  3.《转折点》(The Turning Point)中的爱玛·杰克琳(1977)。她在这部影片中扮演了一个专横但事业达到巅峰、即将走下坡路的芭蕾舞明星。她与老朋友迪迪(由谢尔雷·麦克莱恩)重逢,二人曾一起步入舞台。迪迪的女儿也开始了她自己的舞蹈生涯,爱玛对迪迪所拥有的一切――家庭和家人非常羡慕,经常回忆她错失的那些机会以及她在舞蹈上取得的成功。影片中有这样一个令人难忘的镜头:她将一瓶饮料扔到麦克莱恩的脸上。

  4.《夜与母亲》(Night, Mother)中的瑟尔玛·卡兹(1986)。班克罗夫特在影片中扮母亲西西·斯由塞克一角,影片改编自玛萨·诺尔曼荣获普利策奖的戏剧,描述的是一名很有爱心的母亲的故事,她想尽一切办法劝说她那位已经成年的女儿不要自杀。她花了整整一晚上的时间开导女儿活下去是值得的。这部二人剧公开展示了表演的力量。

  5.《嘉宝对话》(Garbo Talks)中的埃斯蒂尔·罗尔芙(1984)。在这部由西德尼·鲁米特导演的影片中,班克罗夫特饰演了一名患有脑瘤的女人,她死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见格丽塔·嘉宝一面。在影片中,伦·西尔夫尔扮演她的儿子。班克罗夫特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古怪的易怒的妇人,在任何事情上,不经过一番争吵,她绝对不会善罢甘休。(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