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 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4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颁奖主持人袁鸣 陈冲宣布得奖者名单 弗雷泽在颁奖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亚洲新人奖颁奖现场 好莱坞当红影星布兰登-弗雷泽出席亚州新人奖颁奖典礼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组图:亚洲新人奖揭晓伊朗印尼导演拿走奖金
布兰登-弗雷泽 最后大学生欢迎奖得主中国导演宁浩 最佳导演奖得主 伊朗导演哈桑·叶塔潘拿 最佳影片奖得主 印度尼西亚导演拉维·巴拉瓦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18日晚,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的“望星空”宴会厅隆重举行,由上海电视支持人袁鸣主持。

  “亚洲新人奖”自去年上海电影节创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该奖旨在发现、挖掘亚洲电影新人,激励亚洲电影的创造精神。本届“亚洲新人奖”报名影片覆盖15个国家和地区,55部报名影片体现了亚洲电影创作的地域概貌。最终入围的10部影片来自韩国、日本、泰国、伊朗、以色列、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中国香港9个国家和地区。“亚洲新人奖”的国际评选委员会共有5名评委,中国导演贾樟柯是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分别是印度导演阿多尔-柯普莱克里什汗,美籍华裔演员导演陈冲,韩国导演李明世和日本影评人宇田川幸洋。

  本届“亚洲新人奖”的电影新人,其知名度比去年有了明显提升。他们的参加既体现了“亚洲新人奖”对亚洲新电影的吸引力,同时也说明了亚洲新电影人创作的冲击力。

  中国影片《上学路上》的导演方刚亮,伊朗影片《有话未讲完》的导演哈桑-叶塔潘纳,印度尼西亚影片《造雨者》的导演拉维-巴拉瓦尼,中国影片《绿草地》的导演宁浩,香港影片《六壮士》的导演黄真真,印度电影《恍如隔世》的导演阿纳普,以及日本动画片《云的彼端》的制片Noritaka Kawaguchi各自上台发表了演讲。《绿草地》获得由上海大学生推出的“大学生最喜欢的影片”。

  “亚洲新人奖”奖金共30万元人民币,是电影节唯一设立奖金的奖项,分别奖给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贾樟柯、阿多尔-柯普莱克里什汗和宇田川幸洋共同揭晓“亚洲新人奖”的最佳导演是伊朗导演哈桑-叶塔潘拿。在《有话未讲完》中,哈桑将丰富的感情自然地融合到了充满实验性的电影场合中。李明世、美国演员布兰登-弗雷泽和陈冲为印尼拉维-巴拉瓦颁发了“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拉维执导的《造雨者》在亚洲电影的诗意传统之上,融入了新的实验精神。

  影片资料:

  《造雨者》

  英文名:THE RAINMAKER

  片长:83

  制片国:印度尼西亚

  类型:伦理

  导演:拉维-巴拉瓦尼

  主演:Levie Hardigan, Clara Sinta, Ria Irawan

  导演简介:

  1990年毕业于雅加达艺术学院,毕业后,他参与拍摄了多部广告,纪录片,电影短片和电视电影。他的处女电影作《造雨者》被正式选为第九届釜山电影节亚洲新潮流单元的竞赛片。另外在曼谷,鹿特丹和巴塞罗那电影节上该片也得到展映。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贫瘠干旱的村子里,三个主人公有着各自的梦,相互缠绕。吉翰,一个试图在这个干旱地区人工降雨的气象学者。阿希,一位传统歌手,她美妙的歌声和迷人的气质如沙漠绿洲般吸引了吉翰。阿希的侍女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奉献给主人。与吉翰的生活目的不同,侍女不仅仅是观察者。她没有疑问和期盼地接受生活赐予她的一切。

  《造雨者》是一部营造情感和气氛的电影,让观众感受电影的幻觉,是去“感受”电影,而不仅仅是“看”电影。

  《有话未讲完》

  英文名:STORY UNDONE

  片长:83

  制片国:伊朗

  类型:剧情

  导演:哈桑-叶塔潘拿

  主演:

  导演简介

  哈桑-叶塔潘拿1963年生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二十岁开始投身电影行业,先后替多位国际级伊朗导演当副导,包括《樱桃的滋味》的导演阿巴斯-基亚鲁斯达米和《镜》的导演约化-巴纳希。2000年叶塔潘拿推出首部自编自导电影《追寻爱情的异乡客》,即在法国康城影展中夺得“金摄影机奖”,随后又获东京Filmex电影节的评委特别奖,莫斯科电影节最佳演员奖,以及伊朗Abadan电影节的特别大奖。

  剧情简介:

  两个电影制作者想拍摄一部关于伊朗非法移民和人口买卖的纪录片。为了能近距离观察,他俩买通了人口贩子,和移民们一起搭上了开往土耳其的车。然而,移民们对身边的两人并不友好。途中,他们被警察发现,眼看计划就要泡汤,两个电影人突发奇想,他们告诉警察实际上他们所有的人都在拍电影,这些看上去像移民的人都是演员。此时,移民们不禁对两个电影人的态度有所转变。特约记者蒋勇/文 王建庆/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