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皮尔伯格《复仇》年底重现“慕尼黑惨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58 竞报

  尽管《世界大战》在全球的宣传也无异于一场“世界大战”,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拍摄中的新片却是高度机密,对于这部讲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后以色列运动员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杀害的纪实性电影,斯皮尔伯格一直很低调,就连试图血债血偿的以色列间谍组织首脑对该片也一无所知。

  “对于这部电影,我一无所知。”不愿透露姓名的前以色列情报机构成员主管告诉
路透社。而监管以色列情报机构成员及其档案的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办公室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电影公司的申请,要求协助拍摄关于慕尼黑奥运会的电影。根据娱乐业界的报道,这部电影暂定名为《复仇》,将在今年12月登陆影院,影片根据一本回顾了这段犹太历史上最痛苦一页的同名书籍改编,但该书的可信度一直受到质疑。

  但根据斯皮尔伯格剧组中的成员丹尼尔·克雷格所说,电影《复仇》的剧本中对以色列的描画并不令人愉快。“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以牙还牙并不是个好主意。”克雷格告诉《帝国》杂志。

  “这部电影建立在许多许多线索上。我惟一能说的是,我们期待这是一部公正的电影。”斯皮尔伯格的《辛德勒的名单》在以色列广为人知。

  慕尼黑惨案

  1972年9月5日,第20届奥运会突发一起震惊世界的“慕尼黑惨案”。8名全副武装的巴勒斯坦“黑九月”恐怖分子,夜晚闯入奥运村以色列代表团驻地,劫持了以色列9名运动员和两名教练,并将以色列举重教练、运动员约瑟夫·罗曼杀害。恐怖分子提出在上午9点前,释放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256名巴勒斯坦政治犯的要求。但以色列政府拒绝了释放政治犯的要求,最终9名人质丧生,8名恐怖分子也被消灭。前西德在这次营救中也牺牲了1名警察和1名飞行员。“慕尼黑惨案”作为奥运会上恐怖的一页,被永久载入史册。 编译/本报见习记者 暄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