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在巴黎开机 剧组如愿进入卢浮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外电报道,电影《达芬奇密码》制片人表示,汤姆·汉克斯以及电影《达芬奇密码》剧组的其他演职人员都已经抵达巴黎,开始在关键的场地——罗浮宫博物馆拍摄。这部由丹·布朗的小说改编、耗资1亿美元(约合8000万欧元)的电影将于明年5月同观众见面。

  拍摄《达芬奇密码》的哥伦比亚-索尼制片公司拒绝法国媒体接近拍摄现场。汉克斯在
电影里扮演男主角罗伯特·朗顿教授,他从包括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在内的等许多历史名画中破译出很多线索,揭开了由一个神秘的教派保护了数百年的秘密。

  曾分别在《天使爱美丽》、《哥斯拉》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法国演员奥德丽·多杜和让·雷诺也将在该片中扮演角色。罗恩·霍华德是《达芬奇密码》的导演,他曾执导过《茧》、获得奥斯卡奖的《美丽心灵》和即将上演的《铁拳男人》

  小说《达芬奇密码》问世后,立即引起轰动,长时间占据畅销书排行榜首位。随后,法国和美国都推出不少作品,对原著内容自相矛盾的地方提出质疑,因为丹·布朗声称,他的小说的每一段描写都是真实的。

  影片《达芬奇密码》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在巴黎市中心的里兹大饭店开拍,30日则来到保存《蒙娜丽莎》的罗浮宫附近拍摄,因为小说的开头场面就发生在这里:受致命伤的博物馆负责人留给朗顿一个加密的信息。

  汉克斯、霍华德和他们的摄制组将到英国拍几个外景。由于这部小说被认为不符合宗教观点,当地官员拒绝在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为拍摄这部搭建一处重要场景。(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