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纳投拍《马可-波罗》马特-戴蒙成主角首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0 上海青年报

  据日前美国权威娱乐杂志《综艺》报道,华纳兄弟公司买下了马可·波罗的自传《东方见闻录》(又译《马可·波罗的旅程》)的版权,并准备将该题材搬上银幕。该片编剧已经确定,好莱坞著名编剧威廉·莫纳汉已经开始该片剧本的撰写。而至于谁来扮演马可·波罗,据华纳公司透露,逐渐在好莱坞走红的小生马特·戴蒙已经成为首选。

  据称,华纳公司购买的是马可·波罗的自传《东方见闻录》(又译《马可·波罗的旅
程》)一书的改编权。概述主要讲述的是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于13/14世纪长途跋涉来到远东,他不仅游历远东,甚至还成为当时中国元朝皇帝忽必烈的臣子。作为第一个来到东方的西方游记作家,马可·波罗在东西方交流史上有着突出的贡献。马可·波罗是世界历史上第一个将中国向欧洲人作出报道的人,他在他的游记中以100多章的篇幅,记载了我国40多处的城市地方。因此,马可·波罗被誉为“中世纪的伟大旅行家”。当然,他撰写的许多故事也存在着诸多争议。

  这部影片《马可·波罗》就是根据马可·波罗本人的传记进行改编的。这本著作也被认为是最具代表意义的一部有关马可·波罗的作品。另外,历史作家劳伦斯·波格林也写过有关马可·波罗的书籍,华纳公司同样将采纳他的一些意见。

  该片的编剧是好莱坞著名编剧威廉·莫纳汉,近年来他因曾编写《天国王朝》和美版《无间道》等片声名鹊起。

  而至于男主角人选,据透露,正在拍摄美版《无间道》的马特·戴蒙和华纳公司进行最后商谈,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会出演这位历史上传奇的意大利旅行家。至于该片会不会来中国取景,目前华纳公司还没有具体透露。

  根据马可·波罗改编的影视作品不在少数。最近在美国播出的就有数个版本,其中包括1998年电视剧集《马可·波罗的大冒险》等。另外,我国也曾与国外合作拍摄过一部动画片———《马可·波罗回香都》(MarcoPoloReturntoXanadu)。(记者 施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